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味孤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孤獨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孤,是美麗的,孤高的風度,孤直的性格,洒脫的氣韻,高潔的心靈,這是對孤的詮注。 

同時由這個字讓我聯想到孤芳自賞,孤雲野鶴, 孤鸞別鶴,孤傲不群 孤標傲世,苦心孤詣 等一系列的成語。 

 獨,是溫馨的,超塵拔俗的人格,超群絕倫的智慧,超然自得的心境,獨一無二的眼光,這是對獨理解。 

 同時也讓我聯想起獨闢蹊徑,獨步當時,獨步天下,獨出己見,獨到之處,獨鶴雞群,獨具匠心,獨具隻眼,獨善其身,獨有千秋,等一連串的成語。 

人性是的本質是喜歡變化的,一個人而在喧囂的地方時間長了,便想獨自呆一會,這就是孤獨。 

孤獨是一種意境,是為那些飽經滄桑的人準備的一種寧靜氛圍。為那些乘風破浪的勇士準備的一道溫馨的港灣,是為那些燒焦心靈的失意人準備的一杯涼茶,一縷清風…… 

孤獨不是好酒珍餚,錦衣珠寶,凡是有錢人都能買來享用 。 

只有閱歷豐富,成熟而具有愛心的人,才能品出孤獨的芬芳,才能感悟到孤獨的奧妙。 

孤獨是人生的一道風景,擁有了孤獨,才真正擁有自我。哲學家在孤獨中凝練了思想,詩人在孤獨中啟發了靈感,科學家在孤獨中發現了奧秘,商人在孤獨中悟出了商機……

  有人說,孤獨不是寂寞,是的,寂寞是一種壞心情,一種閉塞了的靈魂,寂寞讓人感到孤單,冷落,凄涼,無聊,無奈,甚至無可救藥。而孤獨是一種生活的情調。 

 我經常一個人在家,享受孤獨,收穫美麗 

或者,靜靜的坐在小區的石凳上,遙望着蔚藍的天空,回憶過去,這時,父母的慈祥的笑容,老師的深切的教誨,朋友的真誠關愛,戀人的溫柔情懷,孩子美麗的眼睛,一併涌到心頭,心中充滿了美麗,溫馨,精彩…… 

 或許,鋪上宣紙,揮毫潑墨,把心中沉積已久的情感通盡情的傾瀉出來,讓生命的旋律在紙上回蕩,生活的芬芳在墨中散發,一種快樂油然而生,深深感到了一個書法家的幸福,更要感謝祖先為我們傳下了這中博大精深,奧妙無窮的藝術,讓我們得以從其中獲得快樂和舒暢……

  

   得很稀少珍貴或是,泡上一杯綠茶,捧上心愛的《李商隱詩集》,坐在涼風徐徐,芭蕉分綠的窗前,和古人神交,讓茶的清香和詩的濃郁交融在一起,肉體和精神頓時得到了滿足,我在品嘗孤獨的甜蜜……

  

  還有,在黃昏后,漫步在花前月下,隨着腳步的節拍,一片意象在腦海中浮現,一串詩句迸出來,生命的一段精彩凝練成了一首七律……

  

  要麼,憧憬一下明天,想象着明天的意外收穫,或是多年沒聯繫的遠方朋友突然來電,或是某雜誌社寄來了刊載自己詩詞的樣刊……

  

  或者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想,身體放鬆得象一泓無漣漪的秋水,卧在藍天白雲間,心情象一縷無羈絆的清風,任意馳騁,飛翔……

  

  孤獨是一種意境,淡雅而不失魅力,寧靜而充滿哲理,甜蜜而交織高雅,因為孤獨,心底的塵埃被徹底蕩滌乾淨,心靈得到了升華,因為孤獨,人性格得到了鍛煉,使我們逐漸走向成熟 穩重。 

在現代喧囂的社會中,信息充滿了各個角落,孤獨就顯,讓我們好好的珍惜孤獨 好好享受孤獨吧!

  







  

  

  



  

您正在瀏覽: 品味孤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