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情系那樹桃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情系那樹桃花》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六一”兒童節的下午,老師帶我們去看了一部真實的紀錄片?《情系那樹桃花》,覺得挺感人的。

  影片講的是山裡的孩子們非常窮,父母親的年收入合起來也不過只有幾千元錢。而片子里那個叫秀娟的小姑娘,她的名字和她的臉蛋一樣美,但她的生活卻極其艱苦。

  每天五點以前就要起床,洗衣、做飯、幹家務,忙個不停,還要走一個半小時的山路才能到學校,小小的年紀,真不容易啊!學校的環境更是讓人目不忍睹。所謂的學校,只是一間破瓦房,全校只有四個年級。而這四個年級只能在一個教室里。教室裡邊一共有四排座位,第一排是一年級,第二、三、四排依次是二、三、四年級,學校里只有一個老師,他只能輪流給每個年級上課。可見,山裡的孩子們是在怎樣艱苦的環境下學習的。他們小小的年紀就要承擔起家庭的重任,放學回來,不是馬上可以做作業,而是趕緊幫父母干農活,等把所有的活幹完后,天早已黑了。家裡窮得連一張書桌也沒有,只有一張破爛不堪的長凳子,她只有蹲在那裡寫作業。

  下雪時,我們城裡的孩子開心得不得了,可是山裡的孩子卻犯愁了,在她眼中,下雪就像魔鬼,讓她上學的路走起來更加艱難。

  雖然處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中,但他們根本沒有被這些困難所嚇倒,仍能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這是多麼值得我們敬佩啊!

  想想我們在這麼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更加要發奮學習,才能對得起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和撫養我們長大的父母;要以山裡的孩子為榜樣,從小學好本領,長大才可以報效我們偉大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觀《情系那樹桃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情系那樹桃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