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植物趣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趣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和動物會睡覺,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沒有什麼好希奇的,可植物睡覺你聽說過嗎?這可是我的新發現呢! 

  去年,我在老家長樂找來幾棵“捕蠅草”移植到我家的花盆裡,夏天時,蚊子大大減少了。除了學習,我的業餘時間都在養護這棵草!為了對它表示感謝,我為它專門製作了一個直徑為20厘米的“家”(花盆),精心的侍候的。一個晚上,我睡不着,起來看書,無意中發現那棵“捕蠅草”“癱”成了一堆泥,盤在一起像是枯萎了。我為此大哭了一場。第二天起來一看,嘿!“捕蠅草”像是奇迹般地活了過來,正專心致志地捉蚊子呢!我高興得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似的,一邊跑一邊叫。事情過後,我並不這樣就罷休,下決心要查個水落石出。又一個黃昏,我來到花盆前開始觀察。快到5點的時候,“捕蠅草”的葉子慢慢垂了下來,把它的“大嘴巴”合想來。到了7點的時候“捕蠅草”的莖開始“軟”了下來,慢慢地盤在了一起。我又看了看別的植物,它們也是“同病相憐”。是什麼原因導致植物入睡的呢?我幾乎把《十萬個為什麼》翻爛了,才找到答案:原來,植物的這種隨晝夜的亮暗周期而變化的運動形式,是由於夜晚到來的刺激所引起的感性運動, 又稱為“感夜運動”或“睡眠運動”。許多植物都具有這種特性,白天迎着朝陽舒展,一到晚上就成對地合攏起來。 

  我十分高興,我知道了植物會睡覺是因為植物隨晝夜變化而不同所致。白天,在陽光下和晚上在月光下的不同形態。它讓我意識到,其實,我們身邊還有許多奇特的東西,只要我們善於觀察認真思考,勤於學習,就能認識它們,揭開其中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植物趣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趣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