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藏之旅(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藏之旅(1)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火車是在10點鐘的時候閉燈的,當我還在埋怨“這破車怎麼這麼早關燈,害我方便麵沒吃成。”的時候,偶然一望左側的窗外,在黑得很純粹的夜裡,我看見了那隻掛在天邊的巨大勺子(北斗七星)以及其後龐大的星群。每一枚星星在那都是那麼的耀眼、明亮,看到這些我不得不一再讚歎這是一片離天最近的土地,也因此每一顆星星在這個夜晚看來都是那麼的靠近,那麼的耀眼,那麼的驕傲,都有着震動靈魂的力量(尤其是居住在城市裡的人們)。

  後來。也忘了是因為什麼原因,像是本能的,我轉向了背後的另一個窗戶。放眼望去,那邊開始的時候是一片比黑夜更沉鬱的黑色山影,黑壓壓的橫卧在路邊。隨着火車的行走,連綿的山脈終於有了缺口,而藏在期間的是一個發著橘黃色光芒的圓滿的碩大玉盤,它不像我在低海拔的家中看見的月亮,總是忸怩的在遙遠的天邊幽幽的彌散着那本來就不怎麼豐沛的光芒,而是大膽而熱切的散發著它那近乎灼熱的光色,映紅了原本陰翳、灰暗的天空,讓雲朵現出其最本真的純白。只是月光畢竟是月光,並未能把它們照通透,因此每一朵伏在月亮上的雲朵在月光的照射下,都宛若一枚枚有着灰色玉髓的白玉.....

  這個醉人的景象在山影作為相框的前提下就更顯得完美,只是手裡的相機即便用了夜視也未能把其倩影留在相冊里,這大概是大自然不樂意讓其壯麗的景色就此長久的現於人前吧,我知道它在無聲的等待下一個有緣的人前來相會.....

  現在,在這個屬於家鄉(這接近0海拔吧..)的夜裡,我的窗外就僅能包含一個小得幾近一顆黃豆的月亮,和一些稀疏得彷彿隨時幻滅的星辰,我的心虛空得別無所想,只是心底暗自的想念那個有着圓滿、明亮的月光和密集星辰的高原之夜...

  不過,我深知對於任何事情都不能妄求,尤其是對於那些極其美麗、靈秀的事物。

  那麼。對於,我曾有幸曾經遇見它們,大概就應該滿足了。畢竟緣分是那麼難以捉摸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西藏之旅(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藏之旅(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