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藝術道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藝術道路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藝術道路 

  高超的藝術能給人美的享受,能震憾人的心靈,但是,要想具有精湛的藝術,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的。它需要濃厚的興趣,堅強的毅力,不懈的追求。 

  說起藝術,我便會想七歲時學電子琴的經歷。 

  一天,不知怎麼,本來就喜歡音樂的我突發奇想,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學電子琴。”媽媽很爽快地答應了“OK!” 

  周末,媽媽領我去常熟少年宮的電子琴教室,裡面擺放着很多台電子琴,我來到電子琴前,用手輕輕地撫摸着電子琴,想象着我有一天能在世界級的舞台上演奏《莫扎克奏鳴曲》,贏得眾多觀眾熱烈的掌聲……就當我沉浸在想象中時,老師的講話把我從想象中拉回到現實,進入正題,開始上課。 

  我本以為彈琴很容易學,結果並非我想的那麼簡單,學琴不但要掌握指法、手法、音符、音標,還要能一邊按琴鍵一邊唱歌譜,不僅要記住這些,還要掌握書上的音符看到就能唱出和彈出節奏,唉……這麼多的東西,真讓我一時難以記住,原來電子琴也不容易學。 

  雖然電子琴難學,但是我對電子琴的興趣一點也沒因難而後退。每次上完課回家,我就坐在寫字檯前,按老師教的方法去練習,有時候找一張紙,畫上琴鍵的模式,再用手指練習,因為初學,媽媽怕我半途而廢,所以沒有給我買電子琴。 

  在蘇州那邊,夏天特別熱,尤其是每天下午;冬天特別冷,尤其是每天上午。而我上課的時間又偏偏是這最熱和最冷的時間,這可能是老天特意要考驗我的毅力吧!我才不會向困難屈服呢,儘管有時熱得喘不過氣來,差點中暑;儘管有時冷得發抖,被風吹得面紅耳赤,感冒了,但我從來沒有放棄的念頭。在這裡我要感謝一個人,那就是我的媽媽,她不畏艱辛,陪着我,夏天幫我遮陽,冬天為我擋風,遇到困難時給我輸送信心。記得有一次夏天,媽媽連續在炎熱的夏天陪我上課,中暑生了半個月的病。在這裡,我要向我的媽媽說聲,謝謝您,我要努力學習來回報您對我的一片愛心。 

  當我學到2級時,難度越來越大,光靠記住指法是不夠的,必需得有電子琴練習才行,這時,救星幺姑父給我買了一架電子琴。我如獲至寶,愛不釋手,並下決心一定學好電子琴。於是我更加刻苦了,一練就是2-3小時,練得手發軟發燙了,可我從沒有叫過苦,喊過累,一直堅持下去。在我不懈努力下,我順利的考過了3級,進入5級的學習階段。就在這時,老天爺給我家出了個難題,由於父母的工作變動,迫使我們不得不回到萬州。回到萬州后,我就再也沒有去學電子琴,中止了我學琴的路,很遺憾…… 

  這架電子琴就一直躺在老家的卧室里,很久沒有去碰它了。今天,當我再次莊嚴地坐在電子琴前,撫摸着電子琴的時候,我又回想起了當初學電子琴的酸、甜、苦、辣了。 

  雖然我的學琴路暫時終止了,但我對藝術還有着濃厚的興趣。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還有一架記載着我4年學琴經歷的電子琴!

您正在瀏覽: 藝術道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藝術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