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言而有信”說到做到既是無形的力量,也是連接友誼的橋樑。

  誠信是一個人最重要的品質,只有做到誠信守信,才能贏得真正的友誼。得到別人的尊重。

  記得又一次,同桌拿了一本叫《絕境狼王》的書,我看到書名就覺得好奇。為什麼這本書要取名為“絕境狼王”呢?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想同桌接了這本書,開始了我的書中之旅。

  裡面的內容既精彩又驚險,看得看得,我彷彿也成了書中的小狼。跟着他一起快樂一起悲傷一起跳躍。

  這時,上課鈴響了,我戀戀不捨地把書還給了她,她可能看出我的心思,便對我說:“如果真想看,現在星期六上午8:00去我家,我可以借給你看!”我當時很高興,總是盼望着周六的到來。

  終於到了,我特地起了大早,乘坐着公交車來到她家,可我敲了好長時間門也沒人給我開。

  由於她家在一樓,我便來到他家護窗上,一看,她家並沒有人,那本《絕境狼王》靜靜地躺在桌上。我頓時心灰意冷,彷彿跌入萬丈深淵,我失望的扳着手指呆若木雞,眼睛濕潤了,視線模糊了。

  俗話說:言必行,行必果。言而無信,不知其可也。我的同桌怎莫能說話不算數呢?她的做法不由得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從前有個男孩,他叫誠信,一天,他去海邊玩,不小心被狂風巨浪吹到了一個孤島上了,他趕緊向遠處大聲呼喊。這時,從遠處開來一艘粉紅色的快艇快艇來到近處誠信才發現:駕快艇的事一個精靈似得女孩,誠信認出來,他就是活潑可愛的“快樂”,“快樂”路過孤島,誠信急忙向她呼救,“好吧!你坐上來吧!”快樂說,誠信一坐上來,快樂就開始抱怨:“你太重了!你做久了,會把我的快艇壓垮的,你快下去吧!”誠信只好下去。

  過了好一會兒,一艘大船開了過來,誠信從來沒見過如此豪華的輪船。這時,他看見了一個抽着煙坐在沙發上的中年人,誠信認出來了,他就是高貴無比的“地位”。地位路過孤島,陳信連忙向他呼救,“不行!我還要指揮別人幹活呢!別忘了我是有的為的人!”地位說。誠信沒辦法,眼看着地位開着輪船走了。

  過了一會兒,一艘由金子打造的豪華輪船從遠處開來,在陽光的照身下,它顯得格外刺眼,誠信只好眯着眼睛看,不用說,這就是“財富”的輪船,這時,財富正悠閑地數着金幣,財富路過孤島,誠信急忙向他呼救。財富沒理他,過了好一會兒,財富才瞥了他一眼,說:“我還要做生意,懶得理你!”財富昂着頭走了,誠信沒辦法只有繼續呼救,

  又過了3個小時,天空中突然冒出一張大臉,是一位老公公。他的臉像一座房子一樣大。“我就是時間”他說,“你可以叫我時間老伯伯!”“你怎麽會到這兒呢?”時間老伯伯。”“許多人不珍惜我,就像不珍惜你一樣。”時間說,“我們上海上看看吧!”說著,時間帶着誠信來到海面上。

  海面上,誠信看到的是一艘快要沉下去的粉紅的快艇,一艘豪華輪船和一艘金色輪船已是殘缺不全,誠信認出來了,他們分別是快樂財富和地位。

  是啊!快樂沒有誠信,是不會堅持太久的;地位沒有誠信,是經不起時間考驗的;財富沒有誠信,遲早會失去金錢的!

  只有平時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別人才會在危難的時候想起你,才會把你當做一個依靠,說話算話的人才會贏得別人的信任!

  山西大同城區第十四小學六年級:旭日瑰寶

您正在瀏覽: 誠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