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共築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築誠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偶然在電視里看到一個記錄片,叫做共同關注,講的是一個農民購買並使用了一個專治頸椎病的儀器,但是後來這個農民去世了,死因是使用了假冒的頸椎儀器產品。

  我不由大為震驚,一位農民,辛辛苦苦了一輩子,用汗水和淚水換來的,只有一個字:死。

  我情不自禁地責罵起那個公司的老闆,為什麼你們一定要坑人呢?難道只是為了貪小便宜嗎?你們知道嗎,就是你們做了這些自私的行為,會有多少人因為你們個人的利益而終身殘疾,甚至死亡。難道你們就不會感到內疚嗎?

  同學們,相信你們一定知道,這是一種不誠信的做法,這個社會會為有這樣的商販而感到恥辱。是的,誠實守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每個人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國家守信會得到人民的擁護,領導守信會得到人民的愛戴,一個人守信會得到人們的信任。

  我們將時光倒轉十年,那時,我們的溫州也不是一個守誠信的城市,你們還記得嗎?一大堆溫州產的皮鞋,光天化日之下,在杭州的市中心全部燒毀。這是一種代價,不講誠信的代價。這不僅僅燒毀了一堆冒牌的皮鞋,更重要的是徹徹底底地燒毀了溫州人不講誠信的一顆心。如此慘痛的教訓,使溫州人徹底醒悟。從此,所有的溫州人都把誠信放在第一位,處處以“皮鞋事件”為警惕,終於創造出了一批質量一流,讓消費者放心的服裝品牌。終於讓全中國,乃至全世界的人開始接受溫州,開始從不同的角度來了解溫州了。現在的溫州人,已經走向了世界,走向了服裝品牌的極端!這就是誠信的力量,無窮無盡的,誠信的力量。

  是的,不論丟棄什麼,你惟獨不能丟棄誠信,因為只有有了誠信,我們才能得到金錢、榮譽,才能得到內心的幸福。

  同學們,誠信像土,一畝心靈之土,一朵朵燦爛的鮮花全長在這裡,綻放出明媚的笑臉。花兒用自己的五顏六色和明麗可人裝飾着人生最美好的春天,而誠信這一畝心靈之土卻默默地為花兒提供營養,無私地撫育着他們。

  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家裡做一個誠信的好孩子,在學校做一個誠信的好學生,在社會做一個誠信的好公民,讓誠信紮根我們每個人的心靈,讓誠信伴隨新世紀的每一分鐘,讓誠信遍布溫州的每個角落,讓新世紀的溫州更加輝煌燦爛!

您正在瀏覽: 共築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築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