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誠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常常教導我說:做人要誠實,守信用,大丈夫生於天地間,說話做事一是一,二是二,要光明磊落,坦坦蕩蕩的。 可是,在我生活的環境中就有這麼一些人,他們說話做事不講誠信。 有一次,我逛書店買回了幾本好書。一位同學在路上遇到我,翻看了我的書,大感眼讒,就要我借幾本給他。我看他對這幾本書愛不釋手的樣子,也就忍痛割愛,借了他三本,說好一個星期後歸還。十多天的時間過去了,我想想他也已經把書看完了吧,再說期末考試臨近,寒假裡各奔東西可是碰不到一起的。那天早上,我對他說了,讓他把書還給我。誰知道他嘴上答應得爽快,就是不見實際行動。我催逼了他兩三次,他卻好像得了健忘症一樣,說記不起有這麼幾本書了。我能怎麼辦呢?我的手上又沒有他的借條,最後只好自我安慰:這幾本書就當是送人了。 於是想起這樣一件事。那天,我和媽媽一起去買菜,在菜場口賣菜的是一位老大娘,她賣的菜洗得很乾凈,新鮮水嫩的蔬菜很惹人喜愛,但是她的生意卻很清淡。我看到她的菜攤上有我最喜歡高山菜,就拉着媽媽的袖子要她買。可是媽媽繃著臉,硬是拉着我到了另一個攤位買了高山菜。回來的路上,我問媽媽:“媽,為什麼不去老大娘的攤位上買啊?她的菜多好啊!”媽媽說:“好是好,可是她太貪心了,每次賣菜都缺斤短兩的,那簡直是在坑人啊!”起先,我還不相信,覺得那位老大娘怎麼看都像個老實人,怎麼會缺斤短兩地坑人呢?後來又有幾次和媽媽去買菜,無論老大娘攤位上的菜有多好,無論她怎樣熱情地招呼我們,媽媽總是扭頭走開。又過了一段時間,在菜市場就沒有那位賣菜的老大娘的影子了,旁邊買菜的人告訴我,她因為生意不好,搬走了。 今天,讀到了《找准人生的北斗星》一書,我為書中“替父還債”的故事所深深感動。100多萬元啊,而且大多是沒有留下欠條的,兒子還是照樣為逝去的父親償還這筆陳債。 “言必信、行必果”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學習“八榮八恥”的今天,我更加明白了誠信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我現在還是一名小學生,但長大以後,我也是社會的一員,我覺得小學生也要從小就講誠信,守住誠信,這樣,長大后才是一名合格的共產主義接班人。 郵:325204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六(4)班

  董式豪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