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中的“甜蜜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中的“甜蜜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一顆顆猶如被雪花點綴在上面的西米,喝着一杯又清鮮有清甜的椰子汁,讓我想起上一次讀書中的"甜蜜蜜"-製作椰汁西米露。

  星期天,我很悠閑地坐在沙發上看一本《靚廚秘訣》的書,當看到"小師傅"教你製作西米露:"材料:西米150千克,椰汁一罐。過程:一邊攪拌,煮十分鐘后,把西米過涼水,在煮一鍋水,把西米和椰汁一起煮,可以再加一些西瓜。"時,我不禁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我想:這看起來不難,不如學做西米露,現在天炎熱,讓父母回來嘗試一下我製作的甜品,滋潤喉嚨,心動不如行動,我說干就干,拿出一袋西安米,先泡泡水,再拿出一個鍋,放一些水.我一步步地按照書上的指示。水發出"轟轟轟"的聲音,我就把火改成小火,把泡好的西米放進鍋中煮.在煮西米的過程中,我不斷地攪拌。慢慢的,我就發現西米變得透明起來。"摻啦!"我大叫一聲,心想:是誰施展魔法把我的雪白而不透明的西米變走呢?我心裡急的像螞蟻炸開了鍋。怎麼不看看無聲的老師-書呢?我急中生智。噢!書上說:"待到西米變成透明時......"原來西米也像我們的社會一樣千變萬化。我繼續製作椰汁西米露。只見西米心裡還有一個小白點的時候,我就把火關了。我把煮好的西米過涼水,這時候的西米就像一粒粒小珍珠似的,非常惹人喜愛。我再放些水在鍋里,水燒開后改小火.我先倒入西米,再放兩罐椰汁,椰汁西米露便大公告成了,我興奮地活蹦亂跳。我想:媽媽爸爸回來一定很高興。

  真的,父母對我的甜品讚嘆不已,賞心悅目.今天看到垃圾堆,也覺得分外美麗,就像一個世外桃源。在製作過程中,我好像漸漸地長大了。

  讀書中有"火辣辣","酸溜溜","苦澀澀".不愧是"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給了我不少美好的回憶,使我一次次長大。

您正在瀏覽: 讀書中的“甜蜜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中的“甜蜜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