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握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時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就像流星,一眨眼就不見了,所以我們要好好把握和利用時間,不要讓它來控制我們,而是要善用時間,安排好作息,成為時間真正的主人,讓我們做事更有效率。

  愛迪生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他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他的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后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他從小就對許多事物感到好奇,喜歡親自去試驗,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后,他就根據自己的興趣,一心一意做研究與發明的工作,他在西澤建立了一個實驗室,共發明了電話、留聲機等等共二千多樣東西,做出了重大貢獻,他常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

  魯迅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十二歲讀私塾時,父親患着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成天上當鋪,跑藥房,還得幫母親做家事,所以他必須做好時間的安排,在魯迅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他最討厭的就是那些說長道短的人,所以就算是好朋友,他也會毫不客氣的把他們趕出去。

  愛迪生和魯迅他們非常珍惜時間,所以造就了他們日後的成功,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放棄他。魯迅也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肯擠,總還是有的。魯迅和愛迪生的例子告訴我們只要肯努力,把握時間還是可以成功的。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告訴我們:時間就跟金錢一樣珍貴,不過時間並不是用金錢就買得到的,愛迪生和魯迅可以成功,我們一定也可以,其實只要抓緊時間做好每一件事就一定能成功。

  六年級:天臻

您正在瀏覽: 把握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時間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