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金點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金點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小學生所生活的環境中,存在着許許多多的安全隱患。那麼,我們應該怎樣避免那些隱患,怎樣不傷害到他人呢?下面我就來提安全建議和規則,希望大家要牢記。

  1.當你把剪刀借給別人時,應先把柄拿在手裡,尖的地方衝著自己,以免弄傷別人。或使用平尖的剪刀。

  2.當你跟別人講話時,手裡不能拿着尖鉛筆、尖剪刀等以免在說話時手一動弄傷別人。

  3.不許在課間打鬧、奔跑,如果老師來檢查,為不扣分,不可從樓上翻了下來,以免發生腿受傷、骨折等等。

  4.過馬路時,一定要看準是綠燈才能穿過,而且要過斑馬線。不可跨越圍欄,也不可闖紅燈。

  5.騎單車回家時,一定要注意。切勿在機動車道上行駛,也不可以載人行駛,以免發生安全事故。

  6.切勿滑樓梯,這將引起很大的安全事故。

  7.高年級學生可組織一兩個志願者,每天輪崗守在樓梯道上,對有不安全行為的學生進行勸阻。

  8.建議學校把鐵制樓梯改成木製樓梯,這樣將避免了很多安全事故。

  9.獨自在家時,不能給陌生人開門。

  10.如果一個人在家怕應付不了門外的陌生人,可用錄音機錄下自己和大人的對話,這樣便可以干擾壞人,使壞人無從下手。

  11.放學路上遇到陌生人的花言巧語,絕不能被這些人迷惑,很可能你就被這些壞人給綁架了。

  12.放學路上,最好和同學結伴而行,減少意外的發生。

  13.放學后應立即回家,不可在回家途中逗留,以免發生意外。

  14.建議有空的時候去宣傳一下安全法規,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識。

  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藏着危險,我們應該牢記這些安全法則,讓自己的生命避免各種危險。希望通過本文對大家有所幫助,希望全國小學生的安全事故能大大減少。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觀瀾鎮振能小學六年級:何建林

您正在瀏覽: 安全金點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金點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