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東北的秧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北的秧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東北的秧歌 標籤:東北作文 東北虎作文

朋友,您看過大秧歌嗎?如果您正月十五能到我們家鄉做客,您一定會被那粗曠豪放的場面所吸引,在流連忘返中,說不定您也會情不自禁地加入這狂歡的行列,身不由己地扭起來。 

 你聽,鑼鼓聲聲,鞭炮齊鳴,鎖吶響起來,大街上一撥兒秧歌開始打圓場了。領頭的是“沙公子”,他頭戴小生帽,身穿白衣,手持大摺扇。後面緊跟的是喬裝打扮的大姑娘和小夥子。“七冬鏘,七冬鏘,七八弄冬鏘……”隨着這鏗鏘的鑼鼓,秧歌隊在“沙公子”的指揮下踏丁字,邁十字,綵綢飛舞,龍步生風,自然排成兩行,穿花打場。看秧歌的人們見到這雄渾的氣勢自然停住腳步。走場兩圈后,只見“沙公子”躍步跳入場心,雙手抱拳作揖,唱個賀年的大調,熱鬧的小戲便開始了。這時瑣吶換調,鑼鼓的韻律,也變得更加昂揚,一對對旱船如同在水上漂,手持“船槳”的老漢在前面像醉翁一樣扭來扭去,那水靈靈大多男扮的“姑娘”扭作醜態。正扭到高潮處,後面卻衝出幾個“刁老婆”。她們手拿棒槌,身穿黑色布衫,耳朵上還掛着一紅一綠的大辣椒,臉還有一個豌豆大的痣, 黃臉朱唇,氣勢洶洶,大有“棒打鴛鴦”之勢,三跳兩跳來到了旱船前,與“老漢”開始周旋。棒、槳相撞乒乒乓乓,相方相對互不相讓,他們似撕似打,似挑似逗,似舞似扭,真叫人忍俊不禁。正在難解難分之時,高蹺隊沖了上來,這才衝散了這堆“冤家”…… 

 朋友們.來體驗扭秧歌吧!

您正在瀏覽: 東北的秧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北的秧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