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天的歌唱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歌唱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夏天,到處洋溢着知了的叫聲。

  每天,我都會捉些知了玩,它們停在樹上,不停地叫着,可我要找到它們時,它們又不叫了,好聰明喲!可有時,它們就不那麼敏感了,我在不到碗口粗的小樹下放了兩個磚頭,踩着它,一躥,樹一抖,樹來了個趔趄,但知了呢,只是停止了吱吱的叫聲,雖然沒發覺我,但已經不安了,不敢再晃着它的小翅膀,唱着它那歡快的歌了。我又一躥,我和它相距不遠了,可是我也快撐不住了,我抓住樹岔,用右手一扣,抱着樹榦一滑,我和知了一起滑了下來。於是就這樣,我得到了許多知了。

  每次捉到它們,我都會養在小籠子里,讓它們呆在裡面,任它們在裡面大聲鳴叫,對於死去的,我割下翅膀,留做標本。儘管如此,我的小籠子里並不冷清,總是有幾隻知了在齊奏《知了》,它們一副手舞足蹈的樣子,很有意思。有時,我會把蚊帳放下來,把它們扔了進去,然後我鑽出來,它們在裡面飛了一圈,又開始撞蚊帳,沒玩好,順着蚊帳摔了下來,這可不行,得換個更大的地方,我把它們帶到客廳,手一揚,兩隻知了來回翻飛,突然,一隻撞天電視上,摔了下來,咦,另一隻呢?啊,窗戶忘關了,知了呢,就在一邊的玻璃上碰壁呢,我一下子沖了過去,關上窗戶,呀,知了呢?怎麼沒了,唉,當然又“越獄”了唄。快去找另一隻呀,我趴在地上,左望望,右望望,哈哈,在茶几下面呢,我找到一個小竹桿,往裡一挑,知了“飛”了出來,打了幾個滾,停了下來,滿身是灰塵……我又把它們送回了小籠子,那還有幾隻知了,它們在一起一定很開心吧……因為那是它們的樂園。

  然而,我更是佩服它們那頑強的生命,它們幾乎是壽命最短的昆蟲,但它們並不自暴自棄,它們用那有着震撼力的聲音,唱着它們自己發明的“吱吱”歌。美好的夏天即將過去了,秋天就要來了,知了們唱了一個夏天的歌,再出唱不動了,在秋風中死去了。

  雖然已面臨秋季,但那棵樹上不冷清,幾隻知了落在上面,開始了它們的音樂會,知了---知了——

  六年級:李澤宇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歌唱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歌唱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