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瘋狂的秋老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瘋狂的秋老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提起山城重慶,大人們都說是中國的火爐,我在今年,才真正體會到了它的威力,因為重慶遭遇了60年來最炎熱的夏天。

  今年不僅夏天溫度高(最高達到44.9℃),熱的時間長,而秋老虎更是瘋狂。初秋之時,一股冷空氣光顧了山城,下了兩場雨,溫度勉強降了下來,可仍然擺脫不了高溫的纏繞、徘徊。沒幾天功夫,溫度就升了起來,並且越來越高,很快就超過了夏末時的高溫紀錄。每天晚上,我們全家坐在電視機前看天氣預報,當看到重慶的溫度時,一個個目瞪口呆、頭暈目眩,為啥?因為天天都是四十來度呀,急性子的老媽甚至還叫起來:“這是什麼鬼天氣?還不降!”

  在街頭,灼熱的太陽燒烤着大地,讓你感覺像微波爐里的牛奶一樣。地上熱浪騰騰、灼面而來。毒辣的太陽統治了整個山城,一些被人們遺棄的塑料袋,在烈日下不過十分鐘就化成了一縷黑煙。

  庭院里,幾棵高大的梧桐樹成了我們的遮陽傘。老大爺打着扇子坐在樹下乘涼,夥伴們在樹下玩耍,小狗則趴在樹下伸出舌頭直呼呼地喘氣。

  馬路邊的泡桐樹在烈日的暴晒下,變得奄奄一息,它們的葉子被曬掉了、晒乾了。遠遠望去,那掉落的黃葉真像一片金色的地毯,踩在這金色的“地毯”上,能發出咔嚓、咔嚓的清脆響聲,再隨手撿起一片葉子,一捏就可以捏成粉碎。

  晚上,我和媽媽來到長江邊上乘涼,我們在樹下能看見不遠處的長江,江水明顯比去年的這個時候少多了,江邊露出了一片沙灘,媽媽說:“這是由於乾旱和長時間不下雨造成的。”

  瘋狂的秋老虎最終使我們的開學日期拖到了9月5日。如今,秋老虎的威力已經漸漸減弱,我終於可以迎來新的一學期了!

您正在瀏覽: 瘋狂的秋老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瘋狂的秋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