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蜂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蜂的啟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馬蜂是一種在自然界中又小又不起眼的昆蟲,很少有人喜歡它,敬佩它,然而我卻是無比佩服、喜歡它。

  今年暑假,一群不知從哪兒飛來的馬蜂把我們家的窗檯當成了“安樂窩”,這讓我們一家憂慮不已。原來,開窗通風是我們家一天必不可少的習慣,但是馬蜂窩卻正好在窗子前,這就影響了我們開窗。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只好不顧馬蜂的死活,用一根長長的棍子把馬蜂窩捅掉了。我們原以為馬蜂會就此罷休,可是卻令我們大吃一驚,它們又在窗台上壘了一個窩。於是,我們還是像上次一樣,用長棍子又把它捅掉了。但是,它們仍堅持不懈,鍥而不捨,又在那裡一點點築巢。這次,我們並沒有再次出手,而是把馬蜂窩留在了那裡。這並不是我們對它們不耐煩,懶得動了,而是被它們那種永不放棄的精神打動了,所以讓它們的“家”繼續留在了那裡。

  馬蜂確是一種不起眼的小昆蟲,但是只要品讀它,體會它,就會覺得回味無窮!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以馬蜂的這種鑽勁和韌勁去建設家園,我們的生活一定會越來越美好!

  寧夏銀川市金鳳區第一回民小學六年級:馬糧宗

您正在瀏覽: 馬蜂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蜂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