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淘氣包日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淘氣包日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馬小跳曾經是個淘氣包,人們都說;“跟着馬小跳,不跳也會笑。”今天的主人公——姜尼諾比馬小跳更淘氣,更會讓你笑個不停。

  現在,讓我們打開姜尼諾的日記,看看他記下的所有快樂、委屈、反抗與懺悔,《淘氣包日記》記錄了九歲的姜尼諾在近一年的時間裡種種傳奇的淘氣經歷。他在客廳表演魔術,幾乎射瞎了姐夫的眼睛;他把鞭炮藏進壁爐,結果引發爆炸;他和同學打賭,卻釀成了一場車禍;他將鄰居的孩子扮作猴子掛在樹上為了辦一個馬戲團;他玩釣魚遊戲,卻鉤下了一個老人的牙齒……這本書記錄了一個孩子的快樂、委屈、反抗與懺悔,一系列的調皮搗蛋行為,開啟了所有人孩提時代的共同秘密。

  當我讀完這本書,掩卷沉思,因為我太像書中的主人公——姜尼諾了。記得有一次,我鋼琴考完級,跳了4小時舞蹈。因為太累,媽媽去辦事,把鑰匙先給我,讓我回家休息,她上來叫我。我一回家,東西往沙發上一扔,人就疲憊的上了床,頭一挨枕頭就睡著了,第二天,讓媽媽從睡夢中叫醒。聽媽媽說,因為她沒鑰匙,就連敲帶打,可我……看我像不像姜尼諾。

  讀了這本書,我一邊捧腹大笑,一邊感到辛運。我也得到了一個最像我的朋友。其實我們都是好心的,但總是好心辦壞事。還有,真搞不懂大人為什麼要那麼現實呢?像我們一樣樂觀一些,大人和孩子之間就不會爆發“戰爭”。

  總而言之,讀了這本書,我要說給孩子;為自己的好心總是被大人歪曲苦惱嗎?看《淘氣包日記》吧,笑過之後,你會得到一個最像你的朋友。說給大人;為孩子無窮無盡的惹是生非苦惱嗎?看《淘氣包日記》吧,笑過之後,你會悟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甘肅省平涼市崆峒區西郊小學六年級:王一沛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您正在瀏覽: 讀《淘氣包日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淘氣包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