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淘氣包日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淘氣包日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9歲男孩兒加尼諾在半年多的時間裡創造的種種“奇迹”。

  加尼諾在9歲生日的時候,媽媽送給他一個日記本,於是,加尼諾就開始寫日記。他的日記本上不光有日記,還有圖片呢。生日那天,他把日曆畫了下來;姐姐結婚那天,他把婚禮的情形都“印”在了日記本上。

  隨着加尼諾寫的越來越多,有趣而搞笑的事情就逐漸上演了……加尼諾有着極強的好奇心,和豐富的想象力。但他總是因為自己的好奇心而闖出大禍,往往得到大人無休止地責備。

  他把鰻魚放在鋼琴上;把穿着舊衣服的稻草人放在姐姐的床底下,讓姐姐以為是鬼,被嚇得魂不附體,把左鄰右舍攪得雞犬不寧;他想為姐姐的婚禮增添一些喜慶的氣氛,於是就把一個燃燒的小炮竹塞進姐夫的扣眼兒里,結果炮竹炸開了,把所有的人都嚇得半死,差點把姐夫的眼睛搞失明了。看到這裡,我出了一身冷汗,加尼諾膽子這麼大,居然敢這麼做!但更多的是對他的頑皮和豐富的想象力感到開懷大笑。

  這本書中有一段令我印象最深:加尼諾的爸爸認為加尼諾太不聽話了,就把他送到寄宿學校。加尼諾在學校里參加了一個“秘密組織”他在壁櫥里鑿了一個洞,觀察校長和他的夫人,但不小心發出了點聲音,讓校長和他夫人以為是他們叔叔的畫像說了話,嚇得半死。“秘密組織”成員發現了瘦肉湯的秘密,他們精心謀划,設計出一個謀略,終於把校長的陰謀拆穿了。他們氣得暴跳如雷,從此對加尼諾更不好了。終於,他被爸爸接回了家。但他的惡作劇還一直在上演着……

  從這本書中,我看到了一個天真、調皮、可愛、搗蛋的孩子。佳妮諾的故事有時讓我開懷大笑,有時讓我緊張不已,有時讓讓我心情沉重。雖然於是我不太贊同他的惡作劇,但有些事情我卻為他的正直心態所感動……如果我是淘氣包加尼諾的朋友,那麼我的生活應該會很有趣。

  河南省鄭州市金水區金燕小學六年級:邵瑋

您正在瀏覽: 讀《淘氣包日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淘氣包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