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雙流實驗小學六。六班 羅澳

  我已快滿12歲了,我能擁有現在的一切,幸福快樂地成長到今天,全靠很多人在一旁默默地關愛我,幫助我。所以,我要學會感恩,我感謝生育我的母親,因為她使我體驗生命;感謝鼓勵我的人,因為他們給了我力量;感謝教育我的老師,因為他們引導着我走向正確的路……但是,我最要感謝的人是我的媽媽。

  打從記事以來,就記得媽媽為了更好地照顧我,教育我,辭去了一份很好的工作;記得爸爸忙於工作,早出晚歸,有時還不回來;和我們母子吃飯的次數,用手指都數得出來。因此,料理家務和照顧我的重任就落在了媽媽肩上。那是一個大雨傾盆的周末,媽媽正在煮飯,不一會就聽見了“嘩啦啦”的雨聲。她二話不說,立即把我從花園上拉了下來,然後不顧一切的衝進屋頂花園,把剛剛晒乾的衣服拉進安全區,雨還下着,雨勢越來越大,媽媽的衣服褲子都濕透了,她也全然不顧。這一切的一切都被我看得清清楚楚。看在眼中,痛在心裡呀!這是一種撕心裂肺的痛,都怪我無能,都怨我年幼呀!看着媽媽濕透的衣服,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我多想說一句;“媽媽,您累了,快休息了!”可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膽小年幼無知的我只好眼睜睜的看着媽媽經受暴風雨的侵襲,而無能為力………。終於,媽媽收拾完了,一進客廳,就累得氣喘吁吁,四肢無力,無意中我摸了媽媽的頭,頓時,一股寒冷的氣讓我心痛了,啊!媽媽,為了我竟受了這麼大的苦。看着媽媽虛弱無力的樣子,我的眼角溢着滿滿的淚水……。

  對於輔導我的學習,媽媽更是耐心細緻,持之以恆,不僅輔導我的文化課學習,還鼓勵支持我學習圍棋,跆拳道,國畫,鋼琴等業餘愛好,就說說我練鋼琴的事吧,這裡有許許多多酸甜苦辣的故事——

  讀幼兒園4歲的時候,我就跟向老師學琴了,那時候我家裡還沒有鋼琴,每天還要到老師家裡練琴,無論嚴冬酷暑,還是風霜雨雪,媽媽都堅持騎自行車接送我學習,記得一次晚上天黑路滑,媽媽接我回家,一不小心,車快滑到了,媽媽閃電般跳下車把要掉下去的我接住,她卻跪倒在地上,膝蓋都磨破了,流血了,我問媽媽疼嗎?她咬着牙還微笑着說:“沒事!”只為了我,全然不顧自己的安危,這就是母親,在危險面前,總是全身心地保衛子女,從沒有想過自己!

  小時候練琴,覺得天天練很枯燥很枯燥,許多時候,坐在凳子上,感覺就像坐在火山上,很難受;那些手指也不聽使喚,真想沒有他們多好,就不用練琴了!特別是我第一次準備參加鋼琴四級考試,那是在二年級的暑假,天氣特別悶熱,練的那些曲子我的耳朵都快聽出繭子來了,我不耐煩了,在鋼琴上胡亂地彈琴,媽媽聽到後走了進來,嚴肅地對我說:“當初我們學琴的時候是怎樣商量的,不可以半途而廢啊!”我怎麼聽得進去啊,總之現在連着難受,我狠狠地咋了鋼琴,衝出房間,媽媽也生氣了,不知從哪裡拿來一根棍子,狠狠地抽在我的身上:“你怎麼這樣不聽話,不爭氣啊!”我第一次看到媽媽發這麼大的火,棍子也被抽斷了,我呆住了,眼裡噙滿了淚水,第一次真么安靜地走到鋼琴旁,就在我轉身的一剎那,我模糊的視線中也有媽媽閃爍的淚花,那天晚上睡覺,也覺得朦朧中有一雙手在撫摸我的傷口……後來,我順利通過了考試,很久以後我才知道,媽媽為了我練好琴承受了巨大的壓力,因為那時的我調皮好動,許多親朋好友,甚至包括爸爸都不信任我,認為我學不好琴,堅持不了,只有媽媽,是我學琴路上的領跑者,也是我堅強的後盾!現在,我已通過鋼琴十級考試,也越來越喜歡彈琴和音樂了,事實證明,我們母子的持之以恆和永不言敗得到了回報!感謝你,媽媽!

  我和媽媽的故事何止這些,我和媽媽的感情無法形容!媽媽呀!您為了我受了數不清的折磨為了我,不知生了多少次病,為了我,浪費了眾多的青春…今年的三八婦女節就要到了,我為媽媽做了一張小小的賀卡,上面寫着:媽媽,如果我是月亮,您就是那數不清的星星,為我增添光彩;如果我是小船,那您就是大海中的燈塔,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如果我是小草,那您就是燦爛的太陽,讓我發芽……。啊!媽媽,您對我的恩惠,我永遠也無法報,不過,我會盡最大力量,來感恩您!

您正在瀏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