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郭守敬紀念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郭守敬紀念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5日,我們京城晚報小記者一同去達活泉公園參觀郭守敬紀念館。

  這天,天空湛藍,風兒微微,大家的心情都很好。又趕上達活泉公園內舉行車展、房展,真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我們一進大門就閑不住了,一個個小鳥似的飛到了郭守敬銅像前。銅像高4.1米,重3.5噸,是由傅天仇教授領銜設計的,是當時塑像中最高的一尊。郭老手握四捲圖紙,鬍鬚稍翹,深邃的眼底蘊藏着無窮的智慧。抬頭仰望,他氣度非凡,讓人感到有一種巨大的為科學獻身的不屈不撓的精神,他為祖國、世界的科學事業做出得貢獻太大了。

  我們奔入第一展廳。裡面有一個大銅板,介紹了郭守敬(1231-1316)一生的成就:郭守敬是元代着名的科學家,在天文、水利、數學、儀器製造等方面有着傑出的成就,十多項發明,領先當時的世界水平。展廳西面有書影,是郭守敬和他的啟蒙老師——爺爺一起在院子里仰望星空,觀察星空的景象。他的爺爺較瘦的臉下,有一把白花花的鬍子,也是一位有學問的人。我想,郭老之所以這麼有成就,跟小時爺爺的影響是分不開的。

  同學們非常積極,比講解員姐姐跑得還快。“嗒嗒嗒”,一會就到了第四展廳。我也在前面跑個不停。展廳的東面是凹下牆面的星座圖,這可讓我們大開了眼界。我們找到了大熊星座、北斗七星,喜歡天文的同學最高興不過了,裝作小老師的樣子,嘟囔着這是什麼,那是什麼。我們還在講解員姐姐的指導下,在圖上找到了中科院紫金山發現的2012號小行星——郭守敬星。我想:那顆星既然以郭老的名字命名,那一定是個美麗的行星吧。往西面下5階樓梯就是科普室,用電視機看了對木星的介紹,我們又一次歡呼雀躍。

  時間過得真快,餘興未盡,我們就參觀完了有紀念意義的郭守敬紀念館。回來的時候,又路過大門前郭老的銅像。我不禁抬頭瞻仰,說出了我心中的科學夢:您為祖國科學事業做出了如此傑出的成就,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像您一樣,為祖國、為人類文明的發展作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參觀郭守敬紀念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郭守敬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