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科普實驗表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科普實驗表演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有幸和同學們去參加江北科技館“B館區”舉行的“索尼探夢”科普實驗表演活動。

  同學們上車了,都不停地議論着。有的說:“會不會是去科技館裡頭玩老項目呀?”有的說:“一定是有新遊戲請我們去玩一玩的。”還有的說:“說不定有精彩的表演等着我們去看呢!”我想:“學校利用上課這麼寶貴的時間去玩,一定不會是讓我們去玩玩,肯定是非常有意思活動,並且能讓我們學到很多知識”。

  不一會就到了,我們的隊伍停留在科技館。接待人員引導我們走進了B區的多功能廳里。B區不是機器人展館嗎?難到我們要看機器人展?我們十分疑惑。這時從後台走出一位主持人宣布“索尼探夢”科普實驗秀表演開始。領導講話后我們便踏上了神奇的科技之旅。

  “大家好!”一位身着蘇格蘭裙的姐姐踏着輕盈的步伐走上台來,“今天我們請來了兩位神秘嘉賓為我們表演科學小實驗,有請第一位嘉賓——藍色飛行員。他將與第二位嘉賓做一場科學小實驗比賽。”藍色飛行員要教我們做一個飛去來器,聽得我們一頭霧水,他解釋說就是扔出去可以自動飛回來的玩具。我們聽了迫不急待想學習做法。“先……再……”藍色飛行員講得有聲有色,我們聽得津津有味,不一會就學會了。藍色飛行員下台邀請了五位同學上台試飛,其中就有我們班的兩位同學。藍色飛行員形象的教五位同學做起飛的準備動作,同學們學得很入神。所以飛去來器在他們扔出去后能自動的回到手中,真的太神奇了。第二個表演嘉賓紅色牛仔利用大氣壓強原理能將十幾斤重的保齡球懸浮在空中。看得我們連連稱奇。兩位嘉賓的第一場比賽完了,藍色飛行員取得了勝利。第二場比賽開始了,藍色飛行員用氮氣將主持人姐姐的聲音變粗了。紅色牛仔挑戰說他能將聲音變細變高。紅色牛仔請他的助手從後台抬上來一個透明的巨型大塑料袋。裡面不知灌了什麼氣體,看起來輕飄飄的,紅色牛仔證明袋子裡面的氣體是安全的,然後請上了我們班的羅采奕同學和一班的一位女生還有三班的語文教師吳明華老師。紅色牛仔先讓他們一一介紹自己,讓大家記住他們本來的聲音,然後他們進入大塑料袋裡。紅色牛仔壞笑一下,讓一班的女同學再次介紹自己,沒想到,女同學原本有點粗的聲音變得像美羊羊一樣既甜美又細的聲音了。多能功廳里響起排山倒海的笑聲,她自己也笑得樂不可之,不好意思的

  低下了頭。羅采奕的聲音更的好笑,原本沙啞的聲音變得如喜羊羊一樣俏皮可愛。我們又一次哄堂大笑。最好玩的是吳明華老師,他那滄桑而有力的聲音變得溫柔而細膩。同學們肚子都笑痛了。紅色牛仔告訴我們這是氦色在作怪,因為聲音靠振動發出,氦氣讓聲帶的震動頻率變快,聲音自然變高了。好神奇呀,同學們發出驚嘆!本次科學小實驗的冠軍當然非紅色牛仔莫屬了。最後的空色炮發射表演,白色煙圈從炮孔內射出,看得同學們直想去摸,有的同學還跳起來抓。

  我覺得這次科普實驗秀表演非常有意思,我不僅過得很快樂還學到了許多科學知識,真是一舉兩得呀!

  重慶高新區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楊佳弋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科普實驗表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科普實驗表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