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小報童義賣獻愛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報童義賣獻愛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走一邊叫,今天的新聞真正好,七個銅板就買兩份報。”耳熟能詳的兒歌,傳唱了一代又一代,只是歌中的情景早已不復。如今,街頭徜徉着的愜意漫步享受陽光的人們,報紙亦是染滿墨香縱橫天下的圖文載體了,我們也許無法體味各種的生活艱辛,但也仍可以嘗試用勞動換來財富的欣喜;仍可以通過自己努力去捧出一顆溫暖的愛心。 

  在2011年12月26日里,我們保師附小小記者站的小記者們,來到了保定市火車站,我們將要為了福利院里的同齡人進行報紙義賣。 

  到達火車站后,姚主任把我們所有的小記者分成了五組,我和我們班同學還有一位七班的同學一起分到了第五組。我們每個人都有15份當天的《保定晚報》,在90分鐘的時間裡盡量多賣一些,因為賣的越多,福利院里的小朋友們就會多得到一份社會上的好心人對他們的幫助。 

  這是我第一次的社會實踐活動,很興奮也很緊張。賣報開始了,我和我們班的班長組成了一個小分隊,一起賣我們兩個手中的報紙。 

  平常看別人搞義賣好像很容易,沒想到自己親自體驗的時候才發現,並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麼容易!面對着一個個走過來的陌生人,我根本不敢走上前去兜售。看見別的小記者賣出一份又一份的報紙,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雖然很羨慕但是卻開不了這個口。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找了一個阿姨問“阿姨,買份愛心報吧。”那個阿姨看了看報紙說:“不買。” 但我可不是那麼容易就輕言放棄的人。我見那個阿姨不願意買報,便對她進行勸說:“阿姨,我們這是愛心報紙,一塊錢一份。這一塊錢對於您來說或許不算什麼,但是對於孤兒院里的孩子們來說就是社會上的好心人對他們的幫助。您的一次伸手,就是對孤兒院里孩子們的幫助;您買一份報紙就是獻一次愛心。愛,將我們和孤兒院緊緊地連在一起,您的一元錢就等於點亮一個孤兒心中的明燈……”沒等我說完,那個阿姨就拿出了一元錢,我接過閃閃發亮的硬幣,興奮的一蹦三尺高!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也有句俗話講:“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既然開了個頭,我也就什麼也不怕了,看到有顧客,我們兩個“小報童”就爭先恐後地圍了上去……一會兒,義賣結束了,我統計了一下,一個半小時,我一共賣了17份報紙,雖然我的份數沒有別的小記者多,但是我的收入比他們高,因為有兩位顧客是花5元錢買的報紙,我這個“小報童”當得還不錯吧!  

  經過這次義賣活動,我有了不小的收穫:第一。我學會了與陌生人交往時,不再像以前那麼害羞;第二。我們把義賣的所得全部捐給福利院,為福利院里我們的同齡人做了點事。雖然身體很累,但是我感到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報童義賣獻愛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報童義賣獻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