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顧2004日記1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顧2004日記1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重看了2004年的日記,還沒翻開,心裡已經充滿了喜悅。你想,看自己以前的事兒那該多有趣。我翻開第一頁開始看,彷彿是看見一個10歲的學生,拿着筆,不斷的寫着,將自己的憂傷與喜悅全部寫進日記,臉上不時露出喜怒哀樂的各種表情。我讀着讀着,不時感到自己當時的想法與語言多麼幼稚可笑…… 

  2004年2月27日  星期五  晴 

  可怕的白色污染

  在上午的課堂上,我與同學們一起認識了白色污染。 

  白藕色污染是我國城市特有的環境污染,在各種公共場所都能看見大量廢氣的塑料製品,例如:塑料袋、飲料瓶、飯盒…… 

  數學課,老師讓我們做了一下統計,一方面是對“統計”進行深一層的實踐,更重要的一方面是提高我們的環抱意識。2004年2月份,我們學校一共有1805名學生,如果按每個學生家庭每天用6個塑料袋這樣計算的話,每天一共就要用10830個塑料袋;一個星期要用掉75810個塑料袋;一個月(按30天計算)就要用掉2274300個塑料袋,一年就會達到27291600這個天文數字!再來仔細算算,一個塑料袋的面積大約是4平方分米,如果把我們學生學生家庭每年要用掉的塑料袋鋪開,竟然佔地約16公頃!這是兩個多麼可怕的數字! 

  白色污染破壞了城市、農村的風景,破壞了給人原有的舒適美感,破壞了市容衛生;白色外污染混在土壤中,會影響農作物生長,導致農作物生產減量;被家禽、家畜、野生動物誤食,導致動物死亡;在一次性塑料飯盒中殘留苯乙烯單體,對人類的健康有害,長時間會腐蝕大地。 

  白色污染給予環境和人類的危害實在太大了,我們應該從點滴小事做起,讓白色污染永遠消失在這個世界!

  2004年3月1日  星期一 晴 

  讀《古井》有感 

  儘管我們已經學過了《古井》這篇課文,但是信奉着“溫故而知新”的理念,又通讀了一遍課文,還是有很多收穫的。 

  《古井》主要寫了生活在古井周圍的鄉親們,在古井的美好風格陶冶下,常年不斷地幫助兩位孤寡老人挑水的事,讚揚了鄉親們無私奉獻而對別人一無所求的美好品質。讀完后,我不禁想起了發生在我們鄰里之間那種融洽關係。 

  今天下午,放學后,我在樓底聽見上面發生了爭執聲,跑上樓一看,是爸爸和鄰居李叔叔爭着搶着去倒垃圾。聽了他們的話,得知原來是我們家的鄰居李叔叔去倒垃圾,想順便把我們家的垃圾也一起倒了,碰巧爸爸出門看見了。我一把奪過垃圾,對爸爸和叔叔說:“你們別爭了,應該我去倒!”沒等他倆反映過來,我已經飛快的跑下了樓梯。 

  路上,我想到:如果我們鄰里之間、鄉親之間,都能這麼和諧友好,每一個人盡自己的能力去為他人做好事,熱情的想他人奉獻自己能夠儘力而為的好事,不計報酬,那我們的社會將是多麼美好!

  註:這些都是晚上做完作業自願寫的,所以字數較少,語言也不怎麼生動,請大家多批評指教!

您正在瀏覽: 回顧2004日記1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顧2004日記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