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人講安全安全為人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講安全安全為人人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火災發生有很多的偶然性,一旦火災降臨,在濃煙毒氣和烈焰包圍,不少人葬身火海,但也有人死裡逃生幸免於難。面對滾滾濃煙和熊熊烈焰,只要冷靜機智運用火場自救與逃生知識,就有極大可能拯救自己。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農業、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和農民生活發生了歷史性的深刻變化,農村消防工作也取得了長足的發展。但是,隨着農村經濟尤其是第二、第三產業和城鎮化的迅速發展,非傳統消防安全問題和火災因索大量增加,農村消防力量、消防基礎設施建設和傳統的消防管理機制己不適應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需要和廣大農民群眾日益增加的消防安全需求農村火災形勢十分嚴峻。2000年至2005年,全國農村累計發生火災48萬起,造成9692人死亡、11314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35億元起,燒毀建築1788萬平方米,26萬農戶受災;農村火災各項指標均占同期全國火災總數的60%以上。“致富千日功火燒當日窮”。農村火災多發不僅給農民群眾生命財產造成了嚴重損失而且直接影響着農村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 

  我國國內學校群死群傷火災事故也偶有發生,1997年5月23日,雲南省富寧洞波鄉中心學校發生火災,燒死學生21人,輕傷2人.2001年6月4日, 江西省廣播電視藝術幼兒園發生火災,燒毀校舍11間,造成8名小學生死亡。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逝去了一串串讓人震驚的數字,一個個令人觸目驚心的案例,一場場悲劇,令一個個家庭因此而陷入了痛苦。觸目驚心的死亡人數令人深思!因此,掌握多一些火場自救的要決,險境中也許就能獲得第二次生命,必須做到九大要決: 

  1、不入險地,不貪財物。生命是最重要的,不要因為害羞及顧及貴重物品,而把寶貴的逃生時間浪費在穿衣或尋找、拿走貴重物品上; 

  2、簡易防護,不可缺少。家中、公司、酒家應備有防煙面罩,最簡易方法也可用毛巾、口罩蒙鼻,用水澆身。因為咽氣較空氣輕而飄於上部; 

  3、慢慢逃生,滑繩自救。千萬不要盲目跳樓,可利用疏散樓梯、陽台、落水管逃生自救。 

  4、當機立斷,快速撤離。受到火勢威脅時,要當機立斷披上浸濕的衣物,等向安全出口衝去,千萬不要盲目地跟從人流相互擁擠、亂沖亂撞; 

  5、善用通道,莫入電梯。遇火災不可乘坐電梯或扶梯,要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 

  6、大火襲來,固守在房間。大火襲來,假如用手摸到房門已感發燙,此時千萬不要開門,這時,可採取關緊門窗,用濕毛巾、濕布塞堵門縫,或用水浸濕棉被,蒙上門窗,等待救火人員到來; 

  7、火以燒身,切勿救火。身上着火,千萬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滾或用厚重的衣物壓滅火苗; 

  8、發出信號,尋求救火。若所有逃生路線被大火封鎖,要立即退回室內,用打手電筒、揮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向外發送求救信號,引起救火人員的注意; 

  9、熟悉環境,暗記出口。無論是居家,還是到酒店、商場、歌廳時,務必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樓梯方位等,當大火燃起、濃煙密布時,便可以摸清道路,儘快逃離現場。 

  面對現實生活中的火災隱患,面對我們寶貴的生命,我們應該在生活中時時注意防火,處處注意安全,這也是消防叔叔每一個人的心愿。消防叔叔的工作方針就是:預防為主,防消結合。所以我們更應該注意安全。有了生命才能擁有一切。所以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創建安全的世界!讓世界上永遠都不會因為火災,因為我們自己的的失誤和粗心而付出生命的代價。讓我們學會自護自救,學會在危難關頭永不放棄,向那些英雄學習。英雄們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群眾的利益,而他們留給他們家人的卻是一個永遠的噩夢。

您正在瀏覽: 人人講安全安全為人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講安全安全為人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