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dē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dē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今天,和楊言通電話時,無意談起了這首歌。劉映杉唱得很難聽,也有點走調的樣子,我也被逗得捧腹大笑。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玩笑,可是這首歌不僅僅是用來開玩笑的,更是教會了我們某些道理。 

  這是我們畢業時所要唱的歌,當然,我也想象不出來當時走調的音樂和同學們滑稽的笑容以及有些尷尬的場面。可是,就是當我們正聽這首歌,學唱這首歌,和聽到這首歌的來歷時,心也碎了,再想想如果那個小女孩就是自己,我能有那麼高的覺悟嗎?我能比畫出來這樣的故事嗎?許多聽過這首歌的人可能都知道這首歌的來歷: 

  一個貧困的小山村,住着貧困的母女。母親每天一大早就要起來上班。儘管掙的工資不是很多,但是母女很節約。母親每天回來是,都要個女兒帶回一個大餅。可是有一天,女兒在迎接媽媽的時候,卻見媽媽遲遲沒有回來。她怕媽媽出什麼事了,於是就沿着火車軌道去找。天也黑了,女兒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了媽媽。可是,她並不高興,反而是人生面臨著巨大的挫折。媽媽倒在了血泊之中,破舊的自行車也摔地粉碎。媽媽的眼睛瞪地大大的,手裡還緊攥着一個熱氣騰騰的大餅。女兒跪在了冰涼的地板上,由於是籠啞人,她就用手比畫著這些歌詞,很多遍以後,她已經死去的媽媽終於閉上了眼睛。 

  不錯,我確實是個冷血動物,可是親情還是有的。假如我真的不會哭,那換一個角度想想呢?可能早已泣不成聲。我們雖然很幸福,但是不能把它白白浪費了,要珍惜,要堅強。“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不知不覺,我又唱了起來。眼角似乎還是潤潤的。還是在默默的抽噎着。 

  別看我平時很堅強,可是內心卻有很多傷口,它們在流血,在流血啊!再過幾天,就要考試了,再過幾天,就要和同學們拜拜了,在過幾天,我又會唱起這首歌,再過幾天,我又成了一個虛假的人。“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我一樣會珍惜眼前的友誼,眼前的親情,眼前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感恩dē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dē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