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特殊的作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特殊的作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勞技課結束時,李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特別的家庭作業———每個同學回去做一套袖珍的衣服和褲子,明天還要交上來評分的。只見男同學如吃了苦瓜一樣,一個個愁眉苦臉;女同學一個個則高喊萬歲。這可是她們的強項啊!我的心裡也暗暗地叫苦。 

  回到家裡,我早早地完成了語文數學英語作業。吃過晚飯,我從衣櫃里找到了一件舊衣服。那是我小時候穿的,現在穿不上了。衣服是米黃色的,上面還有兩隻小老鼠的圖案。我想用它來做正合適。於是,我拿起剪刀三下五除二剪下了一大塊。可接下來該怎麼做呢?我獃獃地看着桌上的那一大塊布不知所措。我急中生智找來“援兵”媽媽。媽媽笑着對我說:“做衣服嘛,第一步,先設計衣服的尺寸;第二步把尺寸畫在布上;第三布用剪刀把布剪下來;第四步用針線把布縫起來。”我央求媽媽和我一起做。於是,我們先設計衣服的尺寸,如腰身,肩寬,長度,褲腿等尺寸。接着媽媽教我在布上面畫尺寸。我用三角尺和圓珠筆在布上畫的。不一會兒,畫好了。媽媽要我用剪刀剪下一塊塊布。我想這還不容易。可沒想到一上去我就把一塊布剪壞了。我只好再找一塊布重新畫線。好不容易把布全部剪下來。接着,我們要做最後一項工作—縫衣服。媽媽拿出了針線。媽媽先給我做了示範,她先縫了一條褲腿。輪到我縫了,可我縫的線是歪歪扭扭的。“哎呀!”我一聲尖叫。我左手的食指被針刺了一下。媽媽讓我擠出一些血,給我塗了點紅藥水。媽媽心疼地說:“我來給你做吧。”我搖了搖頭。一針,兩針……終於一件小衣服在我的手裡完成了。我看着我的“傑作”,我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於是我拿起紅水筆,在衣服的胸前寫下了“Happy boy”幾個字。 

  這真是一個有意義的勞技作業,讓我熟悉了做衣服的過程,還體會到了勞動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一次特殊的作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特殊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