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份特殊的作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殊的作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娃娃跑的真快,轉眼我們便告別了小學生活,迎來了夢寐以求的暑假。老師也沒為難我們,只布置了一篇作文。乍一看,不就是一篇作文嘛,易如反掌。可聽到題目,你也許就無計可施了——《尋找時間的痕迹》。這時間看不見,摸不着,聞不到,這讓我怎麼找?時間這淘氣的傢伙,總愛和人玩捉迷藏。真討厭!

  正當我山重水複疑無路時,爸爸來了。“寶貝,喝杯牛奶。想了這麼久,累了吧!”我一轉頭,看見了爸爸的眼睛,在我的記憶中,爸爸的眼睛炯炯有神,而現在這雙眼睛因操勞過度布滿了血絲。原來爸爸已經老了。爸爸,您的頭髮有一絲為我而白,您的皺紋有一條為我而生,您手上的繭子有一個為我而出。還記得小時候,我對爸爸說過:“你不許趁我不在時慢慢變老哦。這是我們的約定!”現在想來還真是荒誕不經……等等,好像有了一點眉目。這會不會是時間施展的魔術?

  我又跑到了房子門前的小樹前,媽媽說這棵樹記錄著我的成長。如今,小樹早已蓄滿了營養與溫暖,向著自己的夢想——天空進發。時間慷慨地光顧了小樹,那我呢?時間來過我身邊嗎?耐不住心中的好奇,我又跑到鏡子前。哇,這是我嗎?長高了一大截,頭髮以至背部。這些我平時從未注意過的小事在我眼中生動起來。哈哈哈……時間是公平的,它就在每個人身邊。

  爸爸的皺紋,小樹的茁壯,我的成長與懂事……這些都是時間的痕迹。時間慷慨地光臨過我們,可它也小氣地不肯多送給我們一點點時間,它從不逗留。我頓時如醍醐灌頂,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來到桌前,揮筆即就。其中一段尤其令我感慨:“時間的痕迹源自生活中的觀察。只要你肯留心一下,不需很久,你就會發現,它也許在你家的房頂上,也許在草叢裡,也許在樹林中——其實,時間就在你們的身邊”

  這份特殊的作業,它使我明白了時間的含義。這是小學老師為我們上的最後一課吧!

  六年級:李汕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作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