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二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二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二胡 標籤:二胡作文

  放寒假了,媽媽給我報了二胡培訓班。說心裡話,我對二胡一點也不感興趣。黑乎乎的顏色,只有兩根弦,看起來像出土文物,與現代音樂格格不入。如果讓我選擇,我就會選鋼琴或小提琴,多麼高雅,富有詩意。既然媽媽報了名,那就學吧!

  剛開始練習起空弦,二胡發出“吱咕吱”的聲音,好難聽呀!這是我由史以來聽到的最難聽的聲音。於是我產生了放棄學二胡的想法,可是已經交了學費,只能硬着頭皮學了。一天早晨,我剛走到學二胡的教室門口,就聽到教室里發出悅耳動聽的聲音,原來老師在拉《二泉映月》!好美呀!不敢相信這是用二胡拉出來的聲音。於是,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把這個“古玩意兒”學會!

  之後,我定了學習計劃,加大了練習強度,從最基本的坐姿、指法開始。手指磨出了水泡,我也不怕。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很快,我學會了拉空弦和指法練習。經過這個假期的努力,慢慢地我學會了拉簡單的曲子,如《田園春色》、《山春初曉》……聽着自己拉出美妙動聽的小曲,感到無比的高興。因為這是用辛勤和汗水換來的,沒有付出哪有收穫。我又想二胡不愧是古典樂器,演奏起來聲音獨特,娓婉動聽。我喜歡二胡,更喜歡它的聲音。

  在這個寒假裡,我不僅學會拉二胡,還學會了如何戰勝困難、戰勝自我。我認為,只要有決心,耐心,恆心,一切困難都會消失。

  六年級:是法國紅酒大瓦房

您正在瀏覽: 學二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二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