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點亮心中不滅的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中不滅的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花兒有自己的靈魂,有自己心中的燈,將燈點亮,它就會快樂地綻放;溪水有自己的軌道,有自己心中的燈,將燈點亮,它便會泛起幾點浪花,勇敢地向前奔流;石頭有自己的身軀,有自己心中的燈,將燈點亮,它便會直立起身子,抬頭面對一切困難。點亮自己心中的燈它會指引你正確的道路,給你希望,給你勇氣。人生的道路,到底是平坦的少,崎嶇的多。在平坦的路上,攜手同行的時候,周圍有溫暖的春風,頭上有明凈的秋月。兩顆心充分地享樂着寧靜柔暢的‘琴瑟和鳴’的音樂。在坎坷的路上,扶掖而行的時候,要堅忍地咽下各自的冤抑和痛苦,在荊棘遍地的路上,互慰互勉,相濡以沫。但是,要做到這一切只要點亮自己心中的燈。海倫·凱勒(1880-1968)美國着名的聾盲女作家、教育家。她出生后十九從此雙目失明,並有聾啞之疾,但以驚人毅力學完小學到大學全部課程。她通曉英、法、德、拉丁、希臘等5種語言,出版了《樂觀》、《走向光明》、《我的生活》等14部着作。有的被譯成50餘種文字,風靡5大洲。1965年,當她85歲高齡時又被選為“世界十大女性”之一.這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啊,海倫·凱勒一個患有聾啞之疾的人,竟然能堅持着,寫出那麼多的着作,真讓人感嘆!點亮自己的燈,我彷彿看到了貝多芬渴求聽覺的眼神,儘管一切的不幸落在了他的身上,但他卻沒有像世人一般摒棄凌雲壯志,而是積極地去點亮自己心靈的燈,從此貝多芬有了與命運抗爭到底的《命運》。他成功的背後,無不在奮鬥,奮鬥是點亮心靈的燈啊!點亮自己心靈的燈,不就是點亮希望嗎?月光總在有希望的夜晚朦朧,太陽總在有希望的早晨升起,人也總在有希望的地方開始自己的奮鬥歷程。如果孔子在斷糧缺米的情況下,熄滅了心靈的燈,那麼《春秋》也不會流傳於世;如果西伯媚在楚王的淫威下,放棄點亮心靈的燈的機會,那麼《周易》也許不為人所知;如果孫臏在沒有膝蓋骨的情況下,吹滅心靈的燈,那麼如今在世界叱吒風雲的《孫子兵法》也許早就入土為安了。生命猶如樂章,休止符號並不代表窮途末路后的無底洞似的黑暗,而是黎明前的霧,讓我們亮起心靈的燈,照散霧,勇敢地前行。

  浙江杭州蕭山區瓜瀝鎮任伯年小學一小604班六年級:高靜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中不滅的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中不滅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