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感動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感動了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幫媽媽到郵局寄信。那一次,我遇見了一個有着金子般美好心靈的小姑娘。 

  馬路邊有一個綠色的信箱,由於前幾天下了一場大暴雨,信箱前面有一大片水窪。我站在離信箱不遠的車站,等待車的到來。這時,一位穿着白色連衣裙的小姑娘,手裡拿着一封信,一蹦一跳地向信箱跑來。小姑娘的後面跟着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他的手裡拿着一把劍,看樣子,他們倆是剛剛結束晨練,順便來寄信的。 

  小姑娘剛剛走到信箱旁,突然,一輛摩托車從信箱前的水窪開過,頓時飛濺起帶着泥點的污水,把小姑娘的白色裙子弄得可難看了,也把信箱弄得像一隻“大花臉”了。我看着被污水弄髒裙子的小姑娘,心裡想:她會不會哭鼻子?出乎我意料的是:小姑娘只是皺着眉頭看了一眼自己的臟裙子,在凝神看着那臟髒的信箱,忽然她展顏一笑,快活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塊乾淨的手絹,踮起腳尖,竟擦起那臟乎乎的信箱來。她拿着手絹忙上忙下,一個小泥點都不放過。細細的汗水在她額頭泛着光彩,讓她顯得那麼奪目。那位老爺爺在一旁看着她微微地笑着。 

  我獃獃地看着,看着這個可愛、善良的小姑娘。過了一會兒,小姑娘停下來,滿意地看了看被自己擦乾淨的信箱,臉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那位老爺爺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遞給了小姑娘,說:“孫女,裙子髒了,擦一擦。”小姑娘這才低下頭去擦裙子上的泥點。老爺爺一邊把信投進郵箱,一邊笑眯眯地對小姑娘說:“裙子髒了,心疼嗎?”小姑娘用甜美的聲音回答:“不心疼,裙子髒了可以洗,這是我一個人的事,信箱每天都有人用,它被弄髒了,這可是關係到許多人的事呀!”她的這一番話,真讓自始至終袖手旁觀的我感到汗顏啊。 

  這位純潔、善良的小姑娘,她的舉動震動了我。我應該向這位小姑娘學習,學習她那愛護公物,不計較個人得失神!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感動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感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