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荔枝》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荔枝》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荔枝》這篇文章。這篇文章文筆流暢,句句話都透露出了兒子和母親之間的愛,藉助荔枝寫出了母親對兒子無私的、偉大的愛,兒子對母親真誠的孝心。文章扣人心旋,令人倍受感動。 

  文章主要講了“我”28歲那年,鼓起勇氣為快70歲沒吃過荔枝的老母親買了一斤荔枝。回到家,趁母親高興的勁兒,“我“掏出荔枝讓她嘗嘗鮮,母親很喜歡吃荔枝,卻總把大個的讓給“我”。直到母親去世,我才知道她臨終前捨不得吃一顆荔枝,都讓給他心愛的小孫子吃了。 

  讀完這篇文章,一股暖流湧向我的心田,我被這偉大的母愛深深地震撼了。文中的母親雖然喜歡吃荔枝,但是總把大個兒的讓給“我”,是什麼促使她這樣做,是對兒子的愛。其實,從古到今,有多少為兒子而付出的無私的、偉大的母親啊! 

  “昔孟母,擇鄰處。”這講的是孟子的母親為孟子所做的事。小時侯,孟子家附近是一片墳地,總有送葬出殯的人家在那裡吹吹打打.孟子好學,看了以後回來就學人出殯打幡,哭喪祭拜.孟母非常擔憂,小孩子從小就學這些事,將來怎麼了得?於是決定搬家,給孟子換個環境.孟家遷到了廟戶營,這裡是個伏鎮甸,孟母原意是讓孟子多長一些見識,開闊眼界.但這裡十天趕兩個集場,喧鬧異常。孟子倒是興高采烈,看了回來后不是用棍子挑兩塊石頭學賣菜,就是用木頭作稻子比比劃划學殺豬。孟母覺得不對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樣下去怎麼能行呢?於是決定再次搬家。這依次孟家搬的了因利渠畔,隔壁是個書堂,周圍都是讀書人。孟子每天看到上學的人舉止文雅,落落大方,也學着讀書演禮,孟母這才放下心來。這就是“昔孟母,擇鄰處”的故事。從中可以深深體會到孟母對孟子的用心良苦。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寸暉。”是啊!我們就像那一棵棵小草,母親就像那春天溫暖的陽光,時刻光照着我們,她們對我們那無微不至的關懷是我們永遠也報答不完的。

您正在瀏覽: 讀《荔枝》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荔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