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張的荔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張的荔枝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手機鈴聲響了,我一看是老張的號碼。 

  “老張。我是。哦!好的!我馬上出來!”我推開門,看到不遠處弓着腰的老張。他把一袋的荔枝給我,說,“吃完了荔枝,還有瓶王老吉降火。” 

  我接了過來,道了聲謝,他轉身走了,扭過頭說:“不要告訴別人呀!” 

  我回到了宿舍,把荔枝分給了大家,卻不知道該找什麼樣的理由,總不能說“天下掉荔枝”吧? 

  “你讓老張捎的吧?”剝着荔枝皮的嫂子說。 

  我應勢點了點頭。 

  名人們有事沒事搞個緋聞,而我們普通人的平凡事卻總是在別人嘴裡變了形。有時聽見別人講自己的事,有種苦笑不得的感覺,經常疑惑“我發生過這事?”。 

  我一直保持和別人的距離,包括65歲的老張。他一張古銅色的臉,稀鬆微卷的花白頭髮很凌亂,眼睛大大的,似乎要蹦出來的樣子,感覺像門畫上張飛的眼睛。有人開玩笑說他吸過大煙,因為他瘦骨嶙峋的,也有人說他是喝茶喝成皮包骨頭的。 

  吃過老張的榴蓮、火龍果、田螺,而他總是說“不要告訴別人呀”,讓我這種世俗的人,也會覺得他不會對我有什麼吧,但到今日我們卻未曾有過近一步的接觸。他的老婆兒子在外地的家裡,常見他晚上一個人轉悠,後面跟着一群狗,我心裡便冒出一個詞“老人與狗”。 

  一直想不通年近古稀的他,竟只有一個10幾歲的兒子,別人的解釋是結婚太遲。我也在猜測,他是否曾經有個女兒?才會對我如此熱情。 

  一次老張的老婆過來看望他,我說著他的熱心腸,她也感慨的說,“老張是個好人!好人雜就過不上安生日子?”我側耳聽着。 

  “老張年輕時好心好意給住院的領導送了一大筐水果,卻被別人說成送禮。人言可畏呀。在唾沫聲中老張拒絕了和任何人交往。所以才這麼遲結婚,現在他送別人東西,都得說上一句--不要告訴別人呀!” 

  不遠處彎着腰的老張提着壺澆那些傲然開放的太陽花。

您正在瀏覽: 老張的荔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張的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