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四句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四句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少年問:“我怎樣才能變成一個自己愉快,也能給別人快樂的人呢?” 

  智者笑着說:“孩子,在你這個年齡有這樣的願望,已經是很難得了。我送你四句話吧。第一句話是把自己當成別人。” 

  少年說:“是不是說,在我感到痛苦憂傷的時候,就把自己當成別人,這樣痛苦自然就減輕了;當我欣喜若狂之時,把自己當成別人那樣狂喜也會變得平和一些?” 

智者微微點點頭。 

  智者接著說:“第二句話,把別人當成自己。”少年沉思了一會說:“這樣就可以真正同情別人的不幸,理解別人的需要,並給予適當的幫助。智者兩眼發光。 

  智者繼續說:“第三句話,把別人當成別人。”少年默默地思索着,回答說:“這句話是不是說,要充分尊重每個人的獨立性,在任何情形下,都不能侵犯他人的核心領地。”智者哈哈大笑:“很好很好,孺子可教。” 

  智者說:“第四句話:把自己當成自己,這句話理解起來太難,你留着以後慢慢品味吧!” 

  少年說:“也好。不過這四句話我怎樣才能連起來呢?” 

  智者說:“很簡單,用一生的時間和經歷。” 

  大道理:一生的快樂需要用一生來感悟,我們人生的許多道理。也是需要用一生的時間去體會,感悟。 

您正在瀏覽: 快樂四句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四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