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參加作文比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參加作文比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經歷了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火車,第一次得獎,第一次寫字,第一次上網,第一次看病……“第一 次”像我身後的一串串腳印,在我的成長道路上留下了痕迹,但是,惟獨那一次,使我記憶猶生。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背着書包剛踏進校門,想到今天要作文競賽,我真是又興奮又擔心,興奮的是終於可以參加作文比賽了,擔心的是萬一寫砸,豈不是無顏再面對班裡的各位同學嗎?當看到媽媽對我充滿期待和信任的目光,我堅定的點了點頭,心想:“這是我大顯身手的好機會,千萬不能讓老師和父母失望,”於是,我就信心十足地走向了考場。 

  當監考老師在黑板上寫出比賽題目時,我緊緊地閉上眼睛,心裡默默地祈求:“一定要是個好題目呀!”當我睜開眼睛時,作文題目幾乎要讓我暈倒。天啊,我該怎麼辦?每當我在家寫作文時,總要查查資料,有時老媽也會幫我指點迷津。可今天,卻讓我獨自寫作文,心裡越想越發毛,不知從何下手。 

  當我靜下心來,偷偷環顧四周時,其他同學已在紙上“沙沙沙”地寫了,我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無可奈何的用筆拍打着桌面。“冷靜、沉着!”我不停的勸告自己,突然一個念頭跳進我的腦海,對,就這麼寫。我立刻放好稿紙,在中間寫好題目,可萬事開頭難,我理清了思路,抓住中心,從中穿插自己的心理變化,和實際情況等,這時的我,已構出了整篇文章的基本框架,可以說已十拿九穩了。. 

  考場靜得連根針掉下來都聽得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筆在我手中顫抖不停,當我給最後一句畫上標點時,心裡默默地通讀了一遍,監考老師說:’時間到!’我胸有成竹地交上了作文,步履輕快地走出了考場。 

  第一次雖然可怕,但是通過這一次,我學會了:萬事開頭難,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一定可以克服。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參加作文比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參加作文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