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荔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荔枝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你到過我的家鄉嗎?我的家鄉山清水秀,景色迷人。這裡有無邊無際的稻田,更有漫山遍野的荔枝樹。 

  春天,如絲的細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荔枝樹貪婪地吮吸着這春天的甘露,一片片卵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不久,樹梢上開出了一束束白色的小花,花香引來了一群群辛勞的蜜蜂。 

  六七月間,荔枝成熟了,心形的荔枝和乒乓球一樣大小,遍身生着刺。荔枝先是綠色的,隨後變成淺紅,最後變成深紅的了。摘一顆荔枝,剝開殼,就可以看見像剝了皮的蛋白一樣的果肉,晶瑩透明,還隱約看到果肉里像紅棗一樣的核呢!咬一口,清甜爽口,讓你越吃越愛吃。 

  荔枝全身都是寶;鮮果可以生吃,還可以做成菜肴;晒乾了可以煲湯、浸酒,讓體質虛弱的人喝了能滋補身體。 

  我想:無論我長大了到了哪裡,都忘不了我家鄉的特產——荔枝。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荔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