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隋唐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隋唐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隋唐演義》敘事從隋主伐陳開始,以“安史之亂”後唐明皇回京作結。它的主要內容由三部分構成:一是以隋煬帝--朱貴兒為中心人物的隋末官廷故事,二是秦瓊、單雄信、程咬金等“亂世英雄”反隋的故事,三是唐明皇--楊貴妃為中心人物的“安史之亂”前後唐代官延故事。全書將隋煬帝--朱貴兒與楊貴妃-- 

唐明皇的兩世姻緣作為一條副線,把紛繁的歷史事件、趣聞軼說溶進一個龐大而鬆散的整體結構中。 

  在反隋英雄中,秦瓊一生的經歷最具典型性。秦瓊曾充任過地方上的“捕盜都頭”,對造反的“勾當”幾度遲疑。當“盜賊”程咬金、王伯當等人以拜寺為名在家聚義時,他出於江湖義氣,毅然冒着生命危險放走了眾人。在親眼看到了麻叔夜吃人等一系列驚心動魄的事件,徹底認清了隋王朝的極端腐敗本質后,他自覺主動走上了反抗道路。參加起義隊伍后,他利用自己在江湖上的聲望,為壯大農民起義隊伍做出了有益的貢獻。在瓦崗寨上,他成了翟讓軍事集團的中堅力量之一。 

你知道我讀完了這本書以後,我最恨的是誰嗎?讓我告訴你吧:我最恨的是楊廣,為了權力連自己的父親都殺害,造成了天下分裂的局面;第二是李密,他恩將仇報,密謀造反,雖然後來被亂箭射死,但也改變不了我對他的印象;第三是李元吉,害死兄弟李元霸又害死的羅成。 

  我讀了這篇文章,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愛父母愛兄弟姐妹,熱愛祖國,忠於社會。我們應該向英雄學習,保家衛國,絕不做縮頭烏龜! 

您正在瀏覽: 讀隋唐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隋唐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