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易安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易安夢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當一個人忘記得失的時候,實際他已有所得。

  ——題記

  寒假對我來說是美好的。早晨,在黎明時打開一盞檯燈,坐在窗前獨對青山綠樹,書頁輕翻;晚上,當深夜來臨時豎起一根紅燭,在月光星輝下體會古人的奮筆疾書。

  今日我又端坐於書桌前手拿一本《李清照詩詞選》一絲不苟的看了起來。面對着爛漫的文筆,面對着獨立的視角,書中的一切都顯得栩栩如生,令我不能自拔,漸漸陷入了易安的世界……

  人生如夢

  清晨,小院兒,空氣好清晰,假山上飄着一個蜘蛛網,綴着細密的露珠,盈盈着,透明着。春光旖旎,易安在舒爽的早晨中醒來。宅子里的丫鬟們端着乘滿清水的陶盆經過院落的迴廊。盆里的水伴着姑娘們腳步的顫盪,發出裊裊的聲音,就像報時的鳥兒經過易安的閨房。

  掀開薄被,透出淡淡的女孩的清香。昨夜插在香爐里的沉香不知在什麼時候被風吹滅了,還剩下未燃盡的一小截,在與清晨的一切打招呼。不知道昨夜它是否窺探到了床上這個少女的心事沒有?

  梳洗用餐后,易安踏着古老清亮的青石板緩緩走向鞦韆,輕盈漂亮的絲綢衣服不時輕輕與路邊的小花小草相吻。鞦韆。輕輕地,小心地坐在鞦韆上,丫鬟們連忙跑過來推一把又遠遠地躲開唯恐被搖擺的鞦韆擊中,在古舊堅實的鞦韆架上爬滿了開花的藤蔓,隨着鞦韆的擺動,麻繩上顫籟的花朵和綠葉上的小粉蝶嚇得急忙飛走。

  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嬌羞了春日的花朵,鞦韆上的她開懷歡笑着,不食人間煙火,洒脫卻高貴,簡單卻美好。突然,發簪“啪”的一聲被甩到了地上,小丫鬟趕緊跑過去撿起了,轉身,卻發現小姐的秀髮已經散蕩在空中了。

  虛偽的諾言

  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

  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

  倚遍闌干,只是無情緒。人何處?連天芳草,望斷歸來路。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庭院深深深幾許,亂紅飛過千秋去。再回竹堂,已是來年春天。將開未開的江梅花瓣鮮紅似火,柔潤如酥。花蕾朵朵晶瑩剔透,每一朵都是熱烈與嬌柔的融化合,剛欲愛惜這朵又恐冷落那朵,朵朵都是那麼嬌艷,那麼惹人愛憐。

  從沒人知道花中藏有香氣多少;從沒人知道為了開放花兒用了多少感情。她們這麼執着幹什麼?開放后又凋零,她們又得到了什麼?記得新婚那天,明誠兩指並立,以手指天,對自己說:“請蒼天為證!我願與你相知,相愛,希望上天讓我們的愛情永遠不衰竭。除非高山失去山頭,江水完全枯竭,冬天旱雷陣陣,夏天雨雪霏霏,天地合在一起,你我重歸洪荒之時,生命不在我才能與你分開。”那時,他的眼裡充滿了愛意,臉上的笑容是從心裡透露出來的,可是,重逢的那天自己滄桑憔悴他卻面無憐惜,冷眼相對,所舉所動,判若兩人。……一切的一切都無需再多作解釋,明白了,他已不愛她了。

  唉,海難枯,情難滅,與君既相逢,何忍輕離別?夜闌月下,踏上一隻小船,就這樣,靜靜的,任它隨意漂浮,漂浮……

  物是人非

  鞦韆一盪,就將鞦韆上的她拋到了幾十年以後,幾十年以後的庭院依然雍容華貴。精緻的閣樓被雲霧環繞,裊裊的霧水從池塘里升起,籠罩着剛剛發芽的柳梢。數十年的時光猶如飛逝落紅,不覺間,兩?已經斑白了。初春,如同嬰孩的臉。院里下起了瀟瀟細雨。梅,孤零零的挺立在雨中,天地間蕭索之氣並沒有減淡。睹物思人,易安的眼淚不僅籟籟落下,嗚咽無聲,抽噎無力。醉了,做了個夢。夢到了從前……

  溪亭,誤入藕花深處;

  海棠,應是綠肥紅?C;

  新婚,徒要叫郎並比看;

  姊妹,東萊不比蓬萊遠;

  ……

  花謝了,還會再開;燕歸了,還會再來;人走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飲些酒。

  某天傍晚,易安獨自乘一舴艋舟隨風飄向大海……海上,應該能看到心中的梅花吧!?

  天快亮了,窗外鳥兒的歌聲將我從易安的世界總喚了回來,我揉了揉雙眼,在紙上寫下了“易安夢”三個字,因為我希望在寒假的最後一天為心靈曾經到過的地方留下應該影子……

  福州市閩清縣東橋鎮過洋村中心小學六年級:張淑華

您正在瀏覽: 易安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易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