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男生謝健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男生謝健豪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泥土被踩成道路以後,雖然有了承擔的負荷,但同時也有了負荷后了寬舒。——題記

  一說起陽光,我的腦海中便會浮現出一個人的笑臉,怎麼也揮之不去,這個男孩便是我的上上任同桌。我的小學同桌有很多個,有合不來的,也有成為如膠似漆的朋友的。但最令我記憶猶新的便是那傻傻的陽光男孩——謝健豪了。

  他,長得一般般,炯炯有神的眼睛嵌在黑黑的臉上;黑,也是他的最大特點,全身上下都黑黑的,活似一個非洲人;他,成績與我不分上下,名列前茅,也算是個“尖子生”,是我的競爭對手;他,很老實,即使被打了也不會還手,頂多瞪你一眼罷了;他,比我還瘦,彷彿風一吹就會刮上天;他……

  我跟他剛做同桌的時候,心裡只想着競爭,超過他的成績當上全班第一名。久而久之,我被他身上的氣質折服,任命做了他的朋友。他身上彷彿圍繞着一圈金黃色的光環,遇到任何事都不消極,那麼的樂觀。就像上次,他因為考試試卷沒有簽名,要被罰抄試卷,他當著我們全班同學的面上講台領試卷。恍惚中,我清楚地看見他不斷顫抖的肩膀。“果然再堅強,還是會有哭的時候的啊!”我在心中替他惋惜。但在老師剛走後,他卻像個瘋子似的笑了起來,一邊還不停地敲擊着桌子:“哈哈……太好笑了!”我被他搞得一頭霧水:“喂,兄弟,你傻了吧!”他笑了半天後,才緩下勁來:“你知道嗎?我剛剛看見老師的襪子穿錯了,一隻白色的,一隻黑色的。哈哈哈……”剛說完后,又開始狂笑。我愣住那,不知是該笑還是該哭:“可你不難過嗎?全班只有你一個人被老師罰了啊!”“這有什麼好難過的啊!老師這樣一罰,反而讓我得到了兩個好處啊!你想,我就是個馬大哈,以後遇到這樣的事一定會再犯。老師這麼一罰呢,就給我留了個教訓,以後不就不會再犯了嗎?而且,我把試卷抄上一遍,就等於又考了回試,這兩次考啊,不就加深了我的印象嗎?嘻嘻,你說,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呢?這可謂是一箭雙鵰,一舉兩得!”我被他說得徹底無語了,只覺得他就像一縷陽光一般,十分的溫暖,給人心靈上的撫慰。

  這種事情可不是一次兩次了,來,我再給你講一個。有節體育課上,天氣十分炎熱,火辣辣的太陽烘烤着大地,即便是隔着鞋子,也能清楚地感覺到大地的炙熱。他與我並排站在一起,身體竟有些搖晃,彷彿喝了酒一般。我見他臉色有些蒼白,在自由活動的時候便擔心地詢問他:“喂,你沒事吧!”“沒事,就是有點暈。今天早上沒吃飯。餓了。”略有些發紫的嘴唇中吐出了幾個字,一直搖晃的身子也好像被定住似的不動了。見他臉色十分不好,我急了:“什麼沒事,你怎麼可以不吃早飯呢?明知道今天有體育課,還那麼熱,想死是吧!要不,不上課了,我幫你請假,再送你回家。”“沒事沒事,真的沒事,你看我身體那麼好。”說著還擺了個“泰哥”的造型,“你看……”話還沒說完,他便嘔吐出一些噁心的的黃色液體。我趕緊扶他去台階上坐,一邊遞給他餐巾紙,一邊拍拍他的背:“都是你啊!一直忍,一直忍,忍不住了不會說嗎?活該啊你!”他絲毫沒有惱怒,應該說他也沒有力氣惱怒。硬生生地擠出一絲笑,用手不自在地撓撓頭,佯裝開心地說:“我怎麼覺得挺好得呢?你想啊,我可以不用上學,不做作業,還可以在家喝喝飲料,吹吹空調,多爽啊!”我在一旁握緊拳頭,恨不得把他打暈,直接拖回家。每次都能把白的說成黑的,把黑的說成白的,即使再壞的事他也能給你挑出個好處來。這難道不是陽光的體現嗎?

  陽光,不僅僅是從太陽散發出來的溫暖、光亮,也是人與人之間友好相處的見證。他,面對困難時的態度,不就是那暖暖的陽光嗎?那樣樂觀,堅強,不服輸,如同慈母般撫慰你的心。謝健豪,感謝你對我的幫助,讓我也同你一樣的“厚臉皮”。相信陽光就等於相信愛,它無處不在!

  題外音:謝健豪,如果你看見這篇文章的話,就加我的帳號,我是朱思思,1796191073

  浙江寧波鄞州區瞻岐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朱思思

您正在瀏覽: 陽光男生謝健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男生謝健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