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鼠過元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過元旦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不知怎麼的,乍往街上一看,到處都是紅紅火火的,張燈結綵,令我實在是納悶兒,今兒個是什麼日子,值得人類這樣高興?

  不管了,反正是好日子,就出去逛逛吧,反正會有好東西的!我拉着酣睡中的愛玲,手舞足蹈地走進了一個很大很大的廣場,只見人們三五成群,一個個往一個大門那裡走,顯得不耐煩,有的甚至破口大罵,我想:唉,人們真愧為最高等的動物,怎麼這麼不講素質啊?連我們老鼠都知道要提倡素質教育了,怎麼人還沒有改善呢?這樣想着,我就已經走到了一個大門前。一看,這門是用鐵做的,上面跟“遊樂場”差不多,都寫了幾個字,愛玲用她那不太標準的中國人話念到:“新世紀百貨”啊,看來是個好地方,進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嗎。

  進門兒一看,還真把我嚇了一大跳,有各式各樣的櫃檯,有白色的,黑色的,還有米色的,看得我眼花繚亂,櫃檯的花紋更是層出不窮:木頭花紋看得我想起了古代的美女梳妝的樣子;木雕花紋讓我彷彿沉浸在了公主的城堡幻想世界;橫條紋的櫃檯讓我彷彿看見的快樂的斑馬群……僅僅是櫃檯就讓我看得流連其間,再看那櫃檯上琳琅滿目的商品,有棕色的,有着細緻皮紋的女式手提包;有高跟高幫的黑色流行高皮靴;還有黑得透亮的禮服式男式西服,看得我實在不知從何下手了。

  這是,我無意抬頭看見了一個奇怪的東西:它的外表是紅色的圓球狀,裡面似乎裝着一盞紅色的燈泡,燈一閃一閃地,就像黑夜裡美麗的星星,外面每隔一段長度就要一條深紅色的繩子從上串到下面,繩子之間有很多用淺紅色的絲綢串起來的紅綢布,讓人感覺就像一盞照亮心間的流星,真是妙不可言。這時,我發現一個女孩子告訴她的媽媽:“媽媽,你看那個燈籠好漂亮啊!”說著指了指我看見的那個紅色圓球狀的東西,啊,我明白了,那個叫做“燈籠”啊!其實我還是挺聰明的,我一猜就知道了燈籠的含義:燈表示裡面有燈,籠表示外面的紅色籠罩着裡面,而且外面的這個東西就像蒸籠一樣!嘻嘻,我猜得不錯吧!

  我接着往上一看,看見了一個白色的大罩子燈,上面的架子上掛滿了紅色的紙,紙上面寫着彩色的幼圓字:歡慶元旦,全場8折,有好禮相送。這下我開竅了,原來今天叫做“元旦”。

  天津和平區天津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老鼠過元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過元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