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有趣的辯論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趣的辯論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叮鈴鈴——”隨着一聲清脆的鈴聲,上課了。站在走廊內,你幾乎可以聽到每一個班裡的聲音都是老師在滔滔不絕地講課或是學生們在頭頭是道地回答問題,可是,在六(2)班的教室門前,你可以聽到各種各樣的反駁的聲音,而你,也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個又一個的人在爭論,不——準確一點兒說,應該是辯論。那麼,六(2)班到底在幹什麼呢?讓我們把目光轉向黑板,上面寫着赫然醒目的幾個字——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主題辯論賽)。

  看,現在發言的是有着絕世口才的正方辯手兼主持人——胡晉嘉。他用洪亮的聲音反駁着反方的觀點,同時,也闡述着正方觀點。他的每一次發言,語言都組織得非常嚴密,讓反方辯手找不出一絲毛病。而在這基礎上,他的觀點明確又有力,本以為可以讓反方啞口無言,說不出一句話來,可是,這時,劉瑞萍站了起來。

  她是我們班的班長,同時也是學校的大隊委,在平時,大家對她的評價基本上都是善良、溫柔,但是,別我說到這兒你就小看她,他可是真正的實力派呢!你瞧!她慢條斯理地站起來后,有理有據、滔滔不絕地用嘴這把利劍獵殺者胡晉嘉的一個又一個觀點,讓處於被動狀態的反方一下子成為了主動方,這可給反方狠狠地爭了一口氣!有些反方的同學激動地在下面攥起了拳頭,跺起了腳。

  可是,胡晉嘉卻不怕劉瑞萍,他瞪大眼睛,提高嗓門,一連用了好幾個反問,想把對方難住,而這還不算狠的,他一連串地發問,卻又把問題繞回了以前反方沒有明確回答的問題上。

  而劉瑞萍呢,還是像剛才那樣,不慌不忙地回答着胡晉嘉的問題,並反駁着正方的觀點······

  話說到底,我覺得善意的謊言終究還是好的,它同其他的謊言不同,出發點是幫助別人,他可以給別人帶來快樂、幸福、自信等等。但是普通的謊言卻可以使別人失去利益、失去家庭、失去友情等等。所以,我更希望的是多一些善意的謊言,少一些惡意的謊言。這樣,才能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和諧、美麗。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趣的辯論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趣的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