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之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0月3日,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坐車去了銀川,進過長時間的顛簸,終於抵達了目的地,一下車我們又坐上了出租車,來到了中山公園。

  令我沒想到的是,我的運氣竟然那麼好,中山公園正在辦菊花展,我們漫步在中山公園的林蔭道上,兩旁擺放着色彩艷麗的菊花,有白里透綠、有艷紅、有嫩粉、有金黃、還有粉紫、茄紫色,不禁讓我想起唐代詩人李商隱的一首詩“暗暗淡淡紫,融融治治黃,陶令籬邊色,羅含宅里愁。幾時禁重露,實是怯殘陽,願泛金鸚鵡,升君白玉堂。”有些還是用各種顏色的菊花擺成各種各樣的造型,有美麗的“孔雀”,有一棵棵色彩艷麗的“小樹”,有一盆盆美麗鮮艷的“花壇”。

  媽媽拿着手機在一旁使勁狂照一翻,在菊花展里我最喜歡的菊花品種是“獅子頭”,尤其是金黃色的,或成一團,花瓣有些卷,簡直是惟妙惟悄。

  每逢秋天來臨,露水成霜時,樹葉脫落了,群花萎縮了,唯有菊花迎風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這些景色讓我想起了一首詩“秋叢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我在回家的路上想:菊花,不象牡丹那樣富麗,也沒有蘭花那樣名貴,但作為傲霜之花,它一直受人偏愛,它沒有“綠朝雲”那樣迷人的華貴姿態,但它美得自然、樸實,也在散發著誘人的芳香。菊花的花瓣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很多,給人一種團結的感覺。那麼多片花瓣緊緊地抱在一起,共同抵禦秋天的寒冷。正因為他們有這種精神,才能讓它們百折不撓,不畏懼秋風的寒冷,面對困難毫不退縮。菊花的毅力也讓我佩服不已,在凜冽的寒風中,它仍然堅強地站着,並沒有被狂風暴雨嚇倒。九月的天氣,秋風已帶來了寒意,百花園中多種鮮花漸漸的凋落。它們被無情的寒氣所驅趕,告別了暫短的青春期,慢慢走向衰老。然而,只有少數花卻在這時大顯神威,昂首怒放了。菊花就是這少數花中的佼佼者

  平羅縣城關回民小學六年級:紫夢臣

您正在瀏覽: 秋之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