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菠蘿香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菠蘿香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鄉的風味小吃有多種!但是我只鍾情菠蘿香粽!

  菠蘿香粽的做法很簡單。客人來了,就從冰箱里把冰好的小香粽拿出來。在從鹽水中取出菠蘿,然後把粽子放在鐵鍋里,用熱水從上澆到尾,在把菠蘿切成片,挖500毫升的糖放在鍋里,加溫到50~60度,這樣1~2分鐘粘乎乎的糖稀就出來啦~金黃色的菠蘿片,橙色的糖稀加上白裡透紅的粽子!還沒吃就流口水了!!!把切好的菠蘿片和粽子倒在鍋里在挖一勺糖稀灑在上面。然後在加溫等5~8分鐘,香味襲人的菠蘿香粽就出爐了~~

  常吃的客人們就知道這個有趣的吃法:先用筷子把粽子夾2半,再把一小片菠蘿放在其中,再灑一點糖稀在表面,然後……(嘿嘿你們是知道的)不會吃這個的人會在大家面前狼狽不堪、搞喜劇:因為是才吃這個的人不懂~他們是這樣的夾起菠蘿狂嚼,叉一個粽子狂咬,挖一勺糖稀狂吸~結果,吸了個大花臉~看到這情景人們都會樂開口的!所以又名---樂呵呵!!

  希望讀者們有時間來,我會讓你嘗嘗這人間“美味”!

  江蘇省 淮安市 延安路小學六年級:陳峻

您正在瀏覽: 菠蘿香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菠蘿香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