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冒牌的琴師》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冒牌的琴師》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我看了一本名叫《冒牌的琴師》的書。書的內容太精彩了,使我不由自主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書中講了很久很久以前,南方有一個國王,他有個癖好:喜愛音樂。他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在寬敞的大房間里聽許多人彈琴。因此,國王總是花重金聘請各地的琴師來他的王宮裡表演合奏。

  有一個叫丁勝的賣衣服的商人知道后,心想:“如果我能混進王宮裡當琴師,那我以後一輩子都吃穿不愁了,周圍的朋友也一定會對我刮目相看的。”於是,第二天早上,他便抱着一張琴,跟着那些一起進宮給國王演奏的琴師們一同來到了皇宮。國王很相信所有的琴師,所以沒有讓他們單獨演奏,就收下了他們。

  丁勝每天都混在琴師們中間裝模作樣,這個不學無術的傢伙竟然也像別人那樣領取了大筆的賞金。就在他以為可以舒舒服服地過下半輩子的時候,國王卻因病去世了。新國王上任后,也和老國王一樣喜愛音樂,不過新國王喜歡聽的是獨奏。丁勝很快就被查了出來,新國王不僅將他趕出王宮,還重打了他一百大板。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人必須有真才實學才行,俗話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謊言總有被拆穿的一天!誠信是一種美德,人無信不立,不誠信的人不可能做好人,也難處世。在現代文明社會中,誠信應當是每一個人的覺悟和品德。無論是一個人、一所學校、一個企業、還是一個國家,都必須依靠誠信來把握髮展機會!難怪老人們總說:“白銀不如黃金貴,黃金不如美德好。”

  我認為,作為一個小學生,也必須明白誠信是做人的核心。因為,一個人的誠信比任何東西都珍貴。

  記得有一次,學校大掃除。老師動員同學們都積極勞動。我心想:“我才沒那麼笨呢!去干那種又臟又累的活兒。”於是,第二天早上,我便打電話給老師說我今天生病了,不能去上學。沒想到這一招還真靈,老師果然准假。我心裡暗自高興,心想這下我可以在家裡痛痛快快地玩一天了!

  下午,我正在家裡看電視,突然,門鈴“叮咚叮咚”地響了起來。我跑去打開門一看,是老師還有同學們!老師看見我,忙關切地問我:“怎麼樣,好點了嗎?”聽了這句話,我的臉“唰”地紅了,心裡愧疚極了,真恨不得在地上找條縫鑽進去。

  雖然它已成了一件往事,但它卻在我的記憶長河裡留下了永遠的污點。沒錯,當你撒下一句謊言時,也許你能瞞得了別人一時,但你瞞得過自己的良心嗎?

  誠信,宛如一條警戒線,它時刻提醒着我們不能超越!

  華南學校六年級:江曼純

您正在瀏覽: 讀《冒牌的琴師》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冒牌的琴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