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買菠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菠蘿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買菠蘿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銀杏花文學社  

  215523  六年級  邵雨婷

  那天,天氣悶熱,我在家幫媽媽做家務,豆大的汗珠像灑了一串串珍珠似的不停地往下掉。媽媽從口袋裡掏出五元錢說,去買個菠蘿解解渴。我接過錢眉開眼笑地跑出了門。    到了水果店,一大批西瓜映入眼帘,而菠蘿卻放在了角落裡,我一手叉腰,一手指着菠蘿說:“老闆娘,這菠蘿怎麼賣?”“一塊五一斤。”那老闆娘隨和地應着。於是,我挑了一隻肥頭大耳的菠蘿遞給老闆過秤。“吆!還不輕呢,計三元九角。”我學着媽媽的樣子與她討價還價,可老闆說,天太熱,大家都喜歡買西瓜,菠蘿不好賣,這已經是保本價了。我不好意思再還價,照價付了錢。

  老闆娘利索地給菠蘿削掉了皮。呀!怎麼這麼多爛窟窿!不管那麼多了,先拿回家再說。我急切地拎着菠蘿回了家。一向很挑剔的媽媽見后,生氣極了:“去,給我換一個!”說著把我推出了門。

  我又來到水果店,遞上菠蘿,支支吾吾地說:“我媽媽說這個菠蘿太爛了要換一個!”老闆娘臉上掠過一絲不悅,但還是爽快地收回了那個爛菠蘿,挑了一個還有些返青的菠蘿削起皮來。菠蘿削好了,一點瑕疵都沒有!我滿意地捧着菠蘿出了店門,突然想到可能要補付幾個錢,於是折回店裡。

  老闆娘愣了一下,隨即摸出一元錢遞給我,說:“對不起,這個菠蘿比前一個略輕一點。”我本想要再付給她一些錢,沒想到反而返還了我一元錢。這老闆娘做生意正講信譽。其實那個菠蘿雖有瑕疵,但還可以食用,我們提出調換已經夠苛刻的了,她不但不埋怨,還實事求是的還給我錢。此時,我這個顧客反而有些難為情了。我相信,雖然她今天損失了一個菠蘿,虧了,但她的生意一定會越做越紅火的。

  回到家,媽媽看到這個嶄新的菠蘿心花怒放,我也早已口水直流三千尺,不一會兒,這個甜中帶酸,芳香撲鼻的菠蘿就成了腹中之物,至今還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買菠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菠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