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甜菠蘿的小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菠蘿的小秘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場大雨過後,我和爸爸到超市大採購。走着走着,我開見一個人推着大大的車子在叫賣,車子上有一個裝的水的罐子,罐子里放着一些削了皮,切開的菠蘿。奇怪奇怪真奇怪,為什麼要用水浸着菠蘿呢?為了解開我的疑惑,我央求爸爸給我買了一個菠蘿回家,讓我一探究竟。

  回到家裡,我讓爸爸幫我把菠蘿切開,我從廚房裡取了兩個碗過來,一個碗里裝了半碗水,另一個碗沒裝。接着,我拿起一塊削好的菠蘿放進裝了水的碗里,再拿另一塊菠蘿放進沒有裝水的碗里。過了一會兒,我拿起沒有浸水的菠蘿,咬了一口,感覺有點兒刺痛;再拿起浸過水的菠蘿咬了一口,奇怪,還是有刺痛的感覺。可是,平時吃的菠蘿都是甜滋滋的,並沒有這種感覺呀,這是為什麼呢?帶着這個問題,我去問爸爸。爸爸說:“我的傻孩子呀,你要知道,浸着菠蘿的是鹽水,不是白開水啊!”我半信半疑。

  為了驗證爸爸的話是真假,我決定做個試驗。首先,我把鹽水裝進了一個碗里,另一個碗里什麼也不裝,然後把一塊菠蘿放進鹽水裡,另一塊菠蘿發在空碗里。過了一會兒,我拿起浸過鹽水的菠蘿咬了一口,哇,真甜,一點兒刺痛的感覺都沒有。

  雖然“吃菠蘿是否要浸鹽水”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可是,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了一個新的問題,那就是“為什麼吃菠蘿一定要浸鹽水呢?”

  為了尋找正確答案,我把書櫃翻個底朝天,哈哈,答案終於被我找到啦!原來,菠蘿的果肉里含有豐富的糖分、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所以當你不浸鹽水吃時,舌尖就會感到刺痛,那是有機酸在起作用呢!這種酸能分解蛋白質,因此會使口腔黏膜產生刺痛感,而鹽水有仰制有機酸的作用,所以浸了鹽水的菠蘿吃起來味道更香甜。

  哈哈,這真是個普通又奇妙的發現呀!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張家港市金港中心小學六年級:陸雯城

您正在瀏覽: 甜菠蘿的小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菠蘿的小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