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吃葡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葡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李四不明白:“何以見得呢?” 

  張三指着面前的葡萄說:“以吃葡萄的方式上能看出來:每次我都摘最大的吃。而你,每次都摘最小的吃。” 

  李四瞅瞅桌上,果然,張三吃的時候,都是撿最大的吃。而他,都撿最小的吃。 

  李四說:“這叫個性。” 

  張三說:“瞧我,每次吃的都是最好的一顆。而你,每次都是吃最差的一顆。看來,你不懂得享受生活啊。” 

  李四笑了:“是嗎?我看真正不懂得享受生活的是你。不錯,每次你吃到的都是最好的一顆,可是反過來想想,你吃的葡萄是越來越酸,直到最後吃不下去了,心情就越來越糟。而我吃的葡萄越來越甜,心情也會越來越好的。” 

  張三說:“你說的是分吃葡萄的情景。假如我們和吃葡萄,我不就佔盡便宜了?” 

  朋友是雙方的,是需要相互用心去澆灌去呵護,需要平等的對待,這才是友誼的基礎和起點.如果你老是把交朋友看做是帶有功利性的,那麼你就會遠離友誼.朋友是我們生活的左手右手,在互相競爭的同時,還要給予溫暖的關心. 

您正在瀏覽: 吃葡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