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讓時光匆匆流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時光匆匆流去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燕子去了,又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世界上有千千萬萬種事物不停地穿梭在來去的中間。然而,唯有一樣東西是一去不復返的,那就是讓人又愛又恨的時間! 

  閑聊的時候,日子從嬉笑聲中溜走;玩電腦的時候,日子從敲打着鍵盤的指間飛去;唱歌的時候,日子從動聽的歌聲中過去;看電視的時候,日子從精彩的畫面中閃過……人的一生是多麼的短暫啊!但是真正用在學習與工作上的時間又有多少呢?仔細想想,時間的確正在無形中悄悄地逝去,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 

  有句話說得好:“時間是最不偏私的,因為它給每個人的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又是最偏私的,因為它給每個人的一天都不是二十四小時。”眾所周知,我們每天都擁有二十四個小時,這是時間的公平之處。那為何時間又是最偏私的呢?其實,這完全取決於人們自己,如果你能把每一分鐘都好好地利用,不虛度時光,那麼時間對你來說就是漫長的。相反,如果你一整天都無所事事,任憑時間匆匆流去,那麼時間對你來說就是短暫的。我想,與其到頭來一事無成,還不如從現在開始把握好時間,多做有意義的事,這樣你會發現,原來需要二十五小時,二十六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夠完成的事竟然也能在這短暫的二十四小時里做完。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對我來說,過去的早已經過去了,如輕煙、如薄霧,來去不留下一絲痕迹;未來的遲遲沒有到來,看不見希望,太渺茫了;只有現在是最容易把握的,因為至少我們能真正地感受到它的存在。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滿意義,這樣,即使到了要離開這個世界的那一天,我們也不會因為以前沒有把握好時間而留下絲毫的遺憾。 

  有些人認為,只要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滿滿當當就是節約時間的一種表現,然而,我並不完全同意這樣的想法。如果我們在一天內所完成的事情多半都是一些沒必要做得,那麼就算我們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再緊湊,也不能真正地受益。這何嘗不是對時間的一種浪費呢?所以,我們在做事的時候,要盡量多做一些真正有意義的事,不要把過多的精力浪費在那些可做可不做的事情上,因為時間也許就會在這不經意間流逝。 

  記得高爾基曾經說過:“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是啊!時間是那麼的慷慨,它給了我們多少美好的日子啊!可是,時間又是那麼的自私,它永遠不等待任何人。 

  我的日子在我出生的那一天里就拉開帷幕了,然而,當我企圖回想過去曾經屬於我的四千多個日子的時候,竟發現自己早已經找不到它留下來的痕迹,我因此感到前所未有的空虛。直到現在,我才漸漸得明白,也許從始至終,時間就不曾留下什麼蹤跡! 

  我的日子很平凡,幾乎每天都在起床、吃飯、上學、睡覺等等這些瑣碎的小事中度過,反反覆復、簡簡單單。然而每天都泡在這樣平凡的生活中的我卻很少問過自己:我的生活真的有意義嗎?我常常會為了一次出色的成績而沉浸在喜悅之中無法自拔,卻忘了現在的成就馬上就會變成過去。我也常常會因為一次沉重的打擊而一味地逃避現實,卻忘了即使我再難過,世界也不會因為我而有絲毫的改變。“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 。”我們不能再把時間浪費在那些毫無價值的事情上了,畢竟時間是不會等待任何人的!即使鐘錶不再跳動,即使不再翻開日曆,即使全世界的事物都停止運作,時間的腳步也不可能會有絲毫的緩慢。 

  既然時間不等待任何人,那我們何不主動去追上時間的腳步呢?既然無法改變時間正在不斷流逝的事實,那我們何不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呢?為了不讓自己的生命有一絲一毫的遺憾,那我們何不從現在開始牢牢地把握住時間,為自己的最終夢想努力拚搏呢?

您正在瀏覽: 別讓時光匆匆流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時光匆匆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