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貓”正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貓”正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夜貓’8歲了,是個土生土長的農家小子, 黑黑的頭髮似乎總帶有一絲土色 , 兩隻大眼睛在那張黑黝黝的臉蛋兒上滴溜溜的亂轉 ,一身黑的泛光的皮膚 ,渾身透出機靈勁兒。大家都親切地叫他‘夜貓 ’。 

  夜貓在鄉村的家是一棟土坯房,歪歪斜斜的,似乎隨時都會傾倒,爸爸媽媽為了修房子都到南方打工去了,留下他和年邁的爺爺奶奶住在一起。 

  大家都說,夜貓是個勇敢的孩子。記得那是一個夏天的中午,陽光炙烤着大地,知了‘知。知。知’地聒噪過不停。一個小夥伴滿頭大汗地跑來告訴夜貓,鄰村的一幫野孩子在偷挖三爺爺的花生,夜貓二話沒說,手裡抓着一條剛從稻田裡捉到的水蛇,帶領村裡的夥伴偷偷地爬到‘敵人’的後面,‘敵人’正撅着屁股全神貫注地圍在一起掏花生,夜貓突然把水蛇扔到他們中間,孩子們嚇的尖叫着一窩蜂似地逃走了,他追上跑在最後的一個還在他屁股上狠狠地踢了一腳。 

  夜貓還是個孝順的孩子。生日那天, 他正和小夥伴玩着塑泥人 ,不遠處奶奶呼喊着他,‘奶奶叫我做事呢!我得走了。’說著便飛也似的往家裡跑。回到家,城裡的姑媽們全來了,夜貓傻楞楞的站在門口,不知所措的撓着後腦勺。姑媽和哥哥姐姐們看見夜貓那張黝黑的臉上沾滿了汗漬和泥手印,他們哄堂大笑,夜貓也呵呵的笑了起來。 

  吃過晚飯,哥哥把點了蠟燭的蛋糕端了出來。夜貓第一次看見這麼美的食物,那鮮艷的巧克力花紋,雪白的奶油紋邊,晶瑩的水果點綴,各種各樣的顏色交織在一起,泛着誘人的光澤,充斥着夜貓的眼瞳。‘看看你,口水都快滴出來了’哥哥笑着說。 夜貓沒有回答,手中拿着一塊最大的蛋糕,飛快地跑到正在廚房燒水的奶奶身邊,‘奶奶,你吃!’奶奶高興地摟着他說,’乖孫子!你吃!你吃!奶奶不喜歡吃這個。’他知道奶奶是捨不得吃,要留給他,他一定要看着奶奶吃完才高興地離開。 

  大人們在高興地聊着家常,表姐把一小塊奶油抹在了夜貓的臉上,他頓時成了一張大花臉,大家笑作一團。夜貓並不知道這是表達祝福的一種行為,他以為表姐故意欺負他,也追着已經跑遠了的表姐想要報復一番。追了半天,卻連影也沒看見,夜貓回到家中,表姐卻已經坐在屋裡了,看着那張花花綠綠如同京劇臉譜一樣的臉,大家又笑了。表姐笑着向夜貓道歉,最後,瑩姐用奶油在表姐臉上畫了幾道痕,算是為夜貓報了‘仇’了。 

  那天,夜貓過了一個快樂的生日 。 

  是夜,圓圓的月亮掛在漆黑的夜空中,皎潔的圓月像塊美味的蛋糕,蟲兒也鳴叫了起來。夜貓躺在床上,呢喃着‘蛋糕真好吃,嘖嘖。’夢囈一般,隨着風,飄了去……

您正在瀏覽: “夜貓”正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貓”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