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國慶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初中預備一班的楊豐遠。 

  我們的祖國——中國是一個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古國,它歷史悠久,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長江雄偉壯觀,黃河洶湧澎湃......長城翻山越嶺,秦俑陣容威武......奧賽捷報頻傳,神州翱翔太空......還有四大發明、四大名著、精美瓷器、五彩絲綢、《唐詩》《宋詞》......我為祖國有這樣璀璨的文化而自豪! 

  中國有許多的愛國英雄:誓死報國的陸遊,他的“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成為千古絕唱;精忠報國的岳飛,他的“還我河山!”至今驚天動地;鞠躬盡瘁的周恩來,他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至今激勵着我們。還有視死如歸的狼牙山五壯士、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奮勇堵槍眼的黃繼光......雖然他們都已經離我們而去,可他們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我為祖國有這樣偉大的英雄而自豪! 

  今年是一個不平凡的一年,湧現出了許多英雄人物:抗擊冰害中的電力職工、抗震救災中的解放軍、馳騁賽場的奧運健兒、翱翔太空的宇航員......我為祖國有這樣的時代英雄而自豪! 

  同學們,我們應該為生在這個英雄輩出的國度而自豪!我們要從現在起,珍惜時間,刻苦學習,掌握好建設祖國的本領,切記“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為自己將來也能成為一個英雄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