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爆竹聲聲辭舊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爆竹聲聲辭舊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聲辭舊歲”每逢除夕夜,我們都有放鞭炮的習俗。這不,今天爸爸就買了許多爆竹。晚上,我們可要好好地玩一玩!

  吃過晚飯,我、妹妹還有爸爸,帶着鞭炮來到樓下空曠的地方。“衝天炮”可是既好玩又刺激的鞭炮啦!我拿出一根,將它插在土裡,打燃打火機,往引火線一碰,一秒不到,我便像着火了似的,飛快地像遠處跑去,當我一回頭,只見衝天炮像睡著了一般,半天不吭聲,也不見一點兒火花,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都過去了,還不見它醒過來,我邁着小步,顫顫巍巍地走到衝天炮面前,見它還沒動靜,我便將它踢到一邊,再試了一個,只見這個精力十足的“衝天炮”離開土地,“轟”地一聲,朝天飛去,到了半空,“啪”的一聲巨響,彷彿天搖地動,衝天炮四分五裂,飄飄揚揚得落在地面。“哈哈!真好玩!”我興奮地跳了起來!我又拿出我最喜歡的煙花棒“五彩繽紛”,它就像一根長長的線。我拿着它,點燃打火機,放在另一端的下面,讓火苗挨着那個線頭,只見蹦出一兩個小火花,我二話不說,連忙收回打火機。不一會兒,就出現了五彩繽紛、亮閃閃的煙花,這煙花朝四周噴去,形成了一個圓圈,可漂亮啦!我又點燃一根,不由得拿起它們歡快地跳起舞來。只見煙花後面,一直跟着一道金黃色光,妹妹便利用那光,寫起字來,可不一會兒就消失了!玩煙花,怎麼能錯過“長江七號”呢?我將長江一號放在單元樓門口,小心翼翼地點燃了它的引火線,一見火花,我便收會打火機,火速跑進單元樓里,關上樓門,只留出一絲絲縫隙,我我妹妹就睜着一隻眼,使勁望着門口的“長江一號”。半晌,它便像陀螺一樣,還發著綠光,像是一個縮小版的外星飛船降落到地面,還激烈地磨出了火花!不一會兒,只聽“嗖”的一聲,它便立刻飛向天空,,在空中徘徊了一會兒,它又落回地上。如同它的名字一樣,它就像一艘火箭!在地上旋轉時,就像是火箭在倒計時;飛向太空時,就像是火箭升空;落到地面,就像是火箭成功着陸。

  “爆竹聲聲辭舊歲,歡歡喜喜過大年!”五彩繽紛的煙花飛到天空中,有的就像流星一樣,從天空這頭,“嗖”的飛到那頭;有的禮花炮,飛向太空,不一會兒只聽“啪”的一聲,就在空中開了花;還有的煙花更是奇妙,竟在空中寫起字來,真是太妙啦!這些美麗的煙花照亮了樹上紅紅火火的大燈籠!真是火樹銀花不夜天呀!我們都陶醉在了這番美景中。

  新年的鐘聲敲響了,我們帶着許多美好的祝福來到2011年:願在新的一年裡,大家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我的成績也步步高升!希望我們新年交好運,新年新氣象!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芝麻開花節節高!

您正在瀏覽: 爆竹聲聲辭舊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爆竹聲聲辭舊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