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活着,給我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給我力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活着——我們每個人都獨特而又鮮明的作為一個個體存活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是一生平平坦坦,淡然而來淡然而去,又或者是一生風風雨雨,灑下汗水卻無悔地度過,我們都是真真是實的存在於此刻,清楚感知自己心臟傳來的屬於生命的悸動。

  我曾看過這樣一篇文章。文章中的科學家們做了一個實驗,他們在一根正在生長的小苗上壓上了一塊大岩石。那根孱弱的小苗立即被堅硬的大岩石壓得根莖重新沒入了土壤。然而待幾個雨天之後,科學家們無意發現,在那岩石的底部,又重新出現了一抹綠色。科學家們又搬來了更大更硬的石頭,狠狠壓在了小苗之上,那剛剛呼吸不過幾小時新鮮空氣的脆弱生命又被壓回了陰暗潮濕的土地。但在一周之後,那小苗又依附着岩石表面,生長了起來。科學家們大感吃驚。

  那樣一株脆弱的小苗,卻扛得起如此巨大岩石的負重,重新鑽出了泥土,享受着空氣的芬芳。這樣的生命精神令我心頭一震,然而,另一種神奇的動物又為我揭開了活着的秘密的另一個面紗。

  旅鼠,有着驚異的繁殖能力。他們幾乎一年能誕生下82萬隻左右的子嗣。奇怪的是,這樣一個龐大的種類,卻有着令人難以理解的自殺行為。當旅鼠的數目達到一定數量后,它們的膚色立即從灰黑轉變成了鮮艷的桔紅。平常見人就躲,膽小怕事的旅鼠更是似乎變得勇猛起來,在天敵面前,更是隱隱有着挑釁的意思。並且,它們還會成群結隊地,堅定不移地向著一個地方遷徙。那個地方,便是大海。等它們歷經千辛萬苦到達大海時,他們會一個接一個的跳下大海,尋死!

  那種無畏的精神令我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雖然生命的奧義我無法解讀。但是我堅信,我會像文中的小苗與旅鼠一樣,只因:活着,給我勇氣,活着,給我力量。

您正在瀏覽: 活着,給我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給我力量 暫無評論